《集團左遷!!》福山雅治、香川照之 2019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TBS日9《集團左遷!!》,由福山雅治、香川照之、神木隆之介、三上博史等演出。換了6年前這部會是神劇,但在2019年推出,除了設定太似半澤直樹,還有福山雅治人氣暴跌後改戲路的兩大隱憂。雖然配角陣容強大,雖然你又見到香川照之,但你還會吃這種不斷重覆的套路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集団左遷!!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4月21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江波戶哲夫
編 劇:泉吉紘
導 演:平川雄一朗、田中健太、韓哲
監 製:飯田和孝、橋本梓、中前勇兒

音 樂:佐橋俊彥
主題歌:「俺たちの明日」エレファントカシマシ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片岡洋 — 福山雅治 主演
真山徹 — 香川照之
瀧川晃司 — 神木隆之介
木田美惠子 — 中村杏
平正樹 — 井之脇海
花澤浩平 — 高橋和也
橫溝厚男 — 迫田孝也
三宅庄司 — 增田修一朗
宮田學 — 谷口翔太
藤枝薫 — 橋本真實
藤田秀樹 — 市村正親
宿利雅史 — 酒向芳
南口優 — 橋爪淳
郷田成道 — 津嘉山正種
梅原尊 — 尾美利德
橫山輝生 — 三上博史
鮫島正義 — 小手伸也
片岡薰 — 八木亞希子
片岡裕太 — 絃瀨聰一
青島憲二 — 赤堀雅秋
鈴木將之 — PAPAYA鈴木
真山有里 — 西田尚美


故事大綱

片岡洋(福山雅治)是大型銀行三友銀行的職員,他作為銀行員面對不平事一直默默忍受,只為了在公司生存下去,就是個標準的打工族,但其實他的內心也有對部下及伙伴的熱情。在本部當業務統括部開設準備室次長的他,被安排升任分行行長,那是前大昭和銀行的本店,被三友銀行合併後就變成蒲田分行。

分行內有副行長真山徹(香川照之),他是前大昭和銀行職員,曾是努力拯救中小企業並幹出實績的銀行員,不過從某時期開始就變成會放下手上工作準時下班的人。他不會怎樣表現喜怒哀樂的情感,卻經常在臉上展示各種表情。他真正身份成謎,又以看透一切,無論片岡問什麼他都能好好地回答,未知是敵之友。

瀧川晃司(神木隆之介)從中學起已經是精英,畢業後加入三友銀行,他外表帥氣文武全才冷酷又聰明,曾在大型分行新宿西分行及大阪分行工作,被視為幹部的候補人選,卻因為某事件失足脫離平步青雲之路,成為跌落深淵的精英,現於蒲田分行法人營業1課工作。

木田美惠子(中村杏)過去曾是不良少女,高1退學後憑自身努力考入大學。她極討厭不正當的事,因為毆打性騷擾她的上司而被調至蒲田分行,不過她仍然保持時尚外表及開朗性格,為了出人頭地正努力學習英語。平正樹(井之脇海)只是因為要繼承家業而被父親安排到三友銀行工作吸收社會經驗,他為人冒失又柔弱一點都不可靠,常說「想死」又不懂觀言察色,就是活在當下的年輕人。

花澤浩平(高橋和也)是法人營業1課課長,4年前因為某事件而調到蒲田分行,他為人溫厚愛同時抱投機主義,因為女兒已訂婚,他為了保持銀行員的身份及安定的收入什麼都會忍耐。橫溝厚男(迫田孝也)是法人營業2課課長,他過去在大昭和銀行當本部的顧客資料分析,合併後被調至分行,為了回歸本部他和花澤一直努力競爭中。

本部方面有銀行行長藤田秀樹(市村正親),他是大昭和銀行出身,雖然被推為行長,但實權不在他手上,面對銀行近年削減成本及人手的方針,他為了銀行的未來表示反對。南口優(橋爪淳)是副行長,因為出身自三友銀行,一直全力推動把大昭和銀行系的分行廢除。

橫山輝生(三上博史)現為負責人事的董事,他能瞬間察覺對方是敵是友,十分具攻擊性。他對誰都用敬語,城府非常深,在人事上他可以說是毫無缺點,現在他正和副行長聯手,負責分行統合廢除及裁員這兩大工程。宿利雅史(酒向芳)是分行統括部部長,雖然工作沒什麼突出表現,但擅長處世,能察覺誰快出人頭地而搶先奉承,他也是片岡的前上司。

梅原尊(尾美利德)是審查部次長,和片岡同期,曾在多間大型分行當行長,是有經驗的精英。鮫島正義(小手伸也)是檢查部次長,以超快速度晉升是個精英。他喜歡留意微細的事,大學時是演劇部成員,在學生演劇界相當有名。郷田成道(津嘉山正種)是前行長,因為成功推動合併而當上會長,現在也在幕後掌握實權。

片岡身邊有妻子片岡薰(八木亞希子),過去是銀行櫃檯職員中的偶像,因為片岡外表帥氣加上表裡如一的性格而交往結婚,過去曾入讀主播學校並以此為目標。片岡裕太(絃瀨聰一)是他們中3的兒子,愛玩抖音會趕上潮流,長大後漸漸和父親疏遠。青島憲二(赤堀雅秋)是青島印刷的社長,正為被大企業壟斷而頭痛。鈴木將之(PAPAYA鈴木)是便當店店長,因為他是倒插門被老婆欺負,會常和片岡去岩盤浴減壓。

片岡高興地前往蒲田分行上任時,才發現分行已決定關閉,高層對他說廢行已經決定,他在那裡不用努力,只需平安地結束營業,回到本行就會得到優厚的待遇。片岡對於不用努力的指示感到困惑,因為面對不知道要結束營業的職員,他無法對他們說「你們不需要努力了」,在糾結中他看到部下的努力,開始想到就這樣結束是否好事。

片岡雖然不是英雄,只是個隨波逐流的小人物,但在新工作中他漸漸想為公司為家人為伙伴以至自尊而奮鬥,在與巨大組織對抗中,努力讓分行的命運出現轉變,成為一部「工薪敗犬大逆轉」的職場劇。編劇為同檔《南極大陸》《仰望師恩》的泉吉紘,《集團左遷!!》4月21日TBS日9首播,初回85分鐘SP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70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