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室的奇蹟》窪田正孝、本田翼 2019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富士月9《X光室的奇蹟》,由窪田正孝、本田翼、廣瀨愛麗絲、遠藤憲一等演出。富士月9是復甦了,窪田正孝適合主角設定,加上本田翼演技有進步,廣瀨愛麗絲夠新鮮,基本上沒問題,但富士已經連續四季把差不多的人設和公式套用在不同職業,真的沒問題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ラジエーションハウス〜放射線科の診断レポート〜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4月8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橫幕智裕(原作)、モリタイシ(漫畫)
編 劇:大北遙
導 演:鈴木雅之、金井紘、野田悠介、關野宗紀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五十嵐唯織 — 窪田正孝 主演
甘春杏 — 本田翼
廣瀨裕乃 — 廣瀨愛麗絲
小野寺俊夫 — 遠藤憲一
黒羽たまき — 山口紗彌加
大森渚 — 和久井映見
鏑木安富 — 淺野和之
軒下五郎 — 濱野謙太
威能圭 — 丸山智己
悠木倫 — 矢野聖人
辻村駿太郎 — 鈴木伸之


故事大綱

故事以被稱為「疾病攝影師」的放射線診療人員為主題,主要是以「電腦斷層掃描」(Computed Tomography / CT)及磁力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 MRI)拍攝身體,雖然兩者各有優劣,但都是把人體各器官和組織化為圖像,以此在不開刀的情況下判斷身體內部的問題,及早進行診治。

五十嵐唯織(窪田正孝)是放射線技師,曾在美國學習相關技術,得到當地最權威的放射線醫生認可後回國,他拍攝CT和MRI的技術超一流,卻不擅與人溝通。他相信用放射線拍攝的照片中一定會有真相,作為疾病攝影師他會全力找出看不見的疾病,拯救患者。他選擇到甘春總合醫院工作的原因,是那裡有他自小就單戀的青梅竹馬甘春杏(本田翼)

杏是前院長的女兒,現為放射線科醫生,雖然她也很想幫助患者,但更重視守護父親所愛的醫院。為了經營,比起患者她更重視院內規則和效率,此外她也看不起沒有醫生資格的放射線技師。雖然她看起來很強勢,實際上沒有自信,加上為人認真自尊心強,什麼事都一個人擔當,一直受著重壓。另外她似乎不記得唯織是青梅竹馬。

在放射線科之中,有和唯織同期的廣瀨裕乃(廣瀨愛麗絲),雖然她會站在患者立場去想,做什麼事都全力加油,卻因為善忘及笨拙而常犯錯,唯一優點是她作為高中籃球隊皇牌的體力,而且非常開朗精神飽滿。她雖然常被自由奔放的唯織耍弄,卻漸漸成為最理解他的人。

小野寺俊夫(遠藤憲一)是放射線技師長,他平時只是個愛賭博工作散漫的大叔,但其實有強大的技術,很早就注意到唯織的天才能力。黑羽珠希(山口紗彌加)是唯織的前輩放射線技師,作為獨身女子性格比男人更強而且抖S毒舌,因為小野寺的懶散,珠希已成為放射線技師中的老大。此外還有三位技師包括軒下吾郎(濱野謙太)、威能圭(丸山智己)、悠木倫(矢野聖人)。

鏑木安富(淺野和之)是放射線科長兼診療部長,他大愛名譽地位,一直狙擊著院長之位,對於常在醫院內惹麻煩的唯織,很想早日把他趕走。大森渚(和久井映見)是現任院長,作為醫院的良心她就像母親那樣溫柔地守護著眾人,對於四周評價很差的唯織,她十分理解他的能力,更是唯一知道唯織過去秘密的人。

辻村駿太郎(鈴木伸之)是整形外科醫生,本身有相當實力之餘也是帥哥,因此大受女性歡迎,被視為明日之星,與過份自由奔放,什麼事都說不行的唯織完全相反。他有著精英的意識,常與他看不起的技師起衝突。此外他對杏有意,經常想約會她接近她,於是對和杏接近的唯織抱有敵意。

編劇為大北遙,過去只曾在《刑警弓神》當編劇協助,及在《好醫生》當第二編劇,今次是其首部負責作品。導演為《HERO》系列的鈴木雅之。《X光室的奇蹟》4月8日富士月9首播,初回擴大30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32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