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AL HIGH》第7話 (7.0分)


Share


爭產案件背景不吸引似鬧劇,古美門全程氣勢弱觀眾感到乏味,用上做假的方式令人難接受,幽默搞笑情節也弱只有三支箭的一幕有趣,最終逆轉有點離奇更和主角無關,講劇本是開播以來最弱的一集,編劇古沢良太難道已經用盡才能?

收視:14.2%

《LEGAL HIGH》

劇 名:リーガル・ハイ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4-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古澤良太
導 演:石川淳一、城寶秀則
監 製:稲田秀樹

音 樂:林ゆうき
主題歌:「女神のKISS」/PES(RIP SLYME)
片頭曲:「えれぴょん」/小野惠令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古美門研介 - 堺雅人 主演
黛真知子 - 新垣結衣
三木長一郎 - 生瀨勝久
澤地君江 - 小池榮子
服部 - 里見浩太朗
井手孝雄 - 矢野聖人
加賀蘭丸 - 田口淳之介

《LEGAL HIGH》堺雅人、新垣結衣 2012春季日劇前瞻


這一集案件是香港人熟悉的「爭產」,我們在新聞看到這些案很峰迴路轉吸引視線,所以在下對這一集有所期望,但結果卻並非那一回事。

這劇一開始讓在下想起《上鎖的房間》,兩劇在劇情上有不少巧合的地方,例如都是選第七集跳出東京跑去深山外景,之前某一集也曾試過同樣以傳媒作主角接案的理由,不斷的巧合讓在下想到是否有故意的成份。

而兩劇接案的理由同樣越來越求其,今次是黛真知子(新垣結衣)冒出了一個堂姊妹黛千春(木南晴夏)所以接案。在下最怕石頭爆出來的人和關係,集集都來一個遠房親戚遇上麻煩求助的話,就太難頂了。

古美門研介(堺雅人)今次變成了黛的跟班,更因為服部(里見浩太朗)宣佈休假變得無人照顧,本來以為這部分可以多玩一點,但結果趣味感只是一般。

另一方面三木長一郎(生瀨勝久)和澤地君江(小池榮子)集集都出現成為古美門的對手,已經公式化到沉悶,好像整個日本就只剩下這兩個律師似的,兩個男人最初對決的火花到了這裡已沒有什麼新意。

案件本身是個羅生門,一人一封遺書,當中帶出三兄妹的關係,還加插了他們小時候的回憶片段,可惜這部分講感動未有力,講搞笑亦談不上,於是變成了很表面化的鬧劇。

古美門同樣是公式地陷入絕境,被三木早一步實施連橫之計,然而之前的案件還見到他有逆轉反勝的智慧,可惜到了這一集他看上去似是技窮,居然搞到用作假的方法去逆轉。

他以往的「不擇手段」某程度上都是基於事實,只是著眼點和一般人不同而已,觀眾還可接受,但到了今集直接做假實在太過份,非但劇情無法精彩,更讓他的氣場減弱,悲哀了。

當中最搞笑是「毛利元就三支箭」的故事,讓黛的雙手顛覆這個人生道理,可悲的是這個小幽默部分已經是全集最精彩的一幕。

法庭上的對戰不如以往般精彩,古美門繼續處於弱勢,被三木收買證人,再加上黛又再次站於正義而非委託人的一方,輸掉是理所當然的。同時古美門亦找不到任何逆轉的方法,故此劇情未見亮點。

另一方面服部不斷在「打醬油」,本來在下以為他這樣做是有特別目的,但到最後卻似乎沒什麼事發生,那你老人家打醬油的劇情又是為了什麼呢?

劇情總要逆轉製造高潮,今次結果是由最有名氣的嘉賓木南晴夏自行發動,有點小無聊,更重要的是和古美門沒什麼關係,那我們的主角到底這一集做過什麼呢?

唯一安慰是最後部分有些少反思空間。如果像古美門那樣說,看上去很天真很傻沒殺傷力的人,暗地卻不斷行動,最終不只贏到結果,更成功掩飾讓人覺得這是靠幸運而非靠詭計,錢財人心並獲,這才是終極的攻心計!也許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值得學習和運用。

整體來說,這一集案件背景不吸引,古美門氣勢弱無逆轉快感,幽默搞笑情節更是寥寥無幾,編劇古沢良太可不要虎頭蛇尾啦。下一集又有親友冒出來,古美門繼前妻之後今次是爸爸,期待父子之間的劇情可以帶出主角的一些過去,更希望二人可以在法庭上有精彩的對決,重拾本劇的聲勢。

最後想提出兩點。

第一,這一集算不算是古美門敗陣呢?雖然說是黛做代表律師,他只是助手。

第二,原來黛的飛腿不怎樣,古美門一個閃身就避開,不知下集會有什麼場景?會是黛跌在地上還是再度攻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58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