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占卜師ATARU》第8話 (7.5分)


Share


終於展開主線,最大問題是主角改變過大像設定崩壞,大大減低投入感,而且母女大戰內容全部可以預期沒什麼新意。不過劇中梗的運用及公式的變化則越來越精妙,由主角被占卜,到她為媽媽占卜,盡用劇中設定帶來熟悉而有趣的進展,編劇在細節上的舖排運用值得一讚。

作者:劍心
收視:9.8%


劇 名:ハケン占い師アタル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1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遊川和彥、日暮謙、伊藤彰記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山川秀樹、太田雅晴、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JUJU「ミラ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的場中 — 杉咲花 主演
上野誠治 — 小澤征悅
神田和實 — 志田未來
目黑圓 — 間宮祥太朗
品川一真 — 志尊淳
田端友代 — 野波麻帆
大崎結 — 板谷由夏
代代木匠 — 及川光博
的場絆 — 若村麻由美


上集最後的場絆(若村麻由美)與的場中(杉咲花)首度在劇中碰面,理所當然上演母親叫女兒回家而女兒不想的拉扯局面。我還以為會出現武力把她擄走的場面,結果只是言語的交戰,代表之後二人的對決都會用對白吧。

絆因為代代木匠(及川光博)的不知情成功殺進ATARU的辦公室,全世界看著她們母女的戰爭。雖然絆的設定是反派,但她說的話也不無道理,其實ATARU至今的工作,不計占卜的話人人都能做到,從而帶出本劇每集都有的「職場問題」:你能證明自己是公司必不可少的人材嗎?

ATARU開始想證明這一點,卻完全表現出她的無知,因為她過去沒有正正常常的讀書及工作,故此其他人眼中的常識她完全沒有,還因為這樣而不斷犯錯,無論是言行表情都像變了另一個人,搞得我也像劇中其他角色那樣想「你不是這種設定啦」,真的像在看另一部劇。

然後是ATARU向其他人詢問「必不可少」是什麼,不過她詢問的對象都是底層員工,實在很難讓他們說出自己有多重要呢。大家都只是默默地做好自己能做的事,縱使這些事未必只有自己才能做到……

我也會想,到底有什麼地方我是必不可少呢?就算是這篇劇評這個部落格,也不是只有我才能做到吧,所以我也要努力發掘一些就算不是只有我才能做,起碼都是很少人做到的東西,我最近的目標方向,應該是影片的拍攝及製作。

終於ATARU的無能讓伙伴起了微言,的確她只推翻別人的意見,自己卻沒有更好的替代方法,誰都不會覺得高興。此時公司內其他員工都跑過來找她占卜,故事方向很明顯,就是讓她感到「只有占卜上自己才是必不可少」,正是她的媽媽絆一直的希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