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山口智子復出拍劇演阿部寬妻子,國際名導演是枝裕和編導作品


Share


【日劇】06/03:山口智子復出!秋季富士火10她將演阿部寬的妻子,是她自《悠長假期》16年來首次演連續劇!而編劇導演更是享譽國際,曾打入康城及威尼斯影展的是枝裕和。劇中阿部將演40代的打工族,故事講述平凡中年夫妻面對困難,互相扶持幫助,共度人生難關。詳細內容:

山口智子對上一部日劇已經是1996年和木村拓哉共演的永恆經典《悠長假期》(Long Vacation),而之後只有在2004年拍過一部SP《向田邦子的戀文》演向田邦子。90年代初她是日劇收視女王,1995年和唐澤壽明結婚後已慢慢淡出,用《悠長假期》來收山更加可以說是光榮引退,完全想不到今次她以47歲之齡為了國際大導再度復出,可說是繼中山美穗後另一個復出的經典人物。

另一方面,阿部寬可說是富士火10的福將,2004年演《At Home Dad》已經很有成績,2006年《不能結婚的男人》更加是一鳴驚人,這劇的劇評是在下這個BLOG史上最高點擊率的一篇,可說是在下日劇劇評的代表作,到了2009年的《白色春天》演有前科的男人也有好口碑。而這部將是他自《新參者》兩年半以來首次主演日劇。

是枝裕和是現時日本頂級導演,1995年初次執導電影《幻之光》已贏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獎,到了2004年執導《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誰知赤子心)入圍康城影展金棕櫚獎,當時年僅14歲的男主角柳樂優彌更憑這電影獲得最佳男演員獎,成為康影史上最年輕的影帝。是枝裕和至今共獲得數十個電影獎項,可說是當今日本最有地位的導演之一。

這為是枝裕和首次負責一整部連續劇的編劇和導演工作,阿部寬曾在電影《橫山家之味》及《奇蹟》中和他合作,覺得其作品充滿人與人之間的細膩感情,對此十分期待,他將演40代的打工族,將擁有獨特的性格。對首次合作的山口智子,阿部寬讚她自然大方,劇集二人演平凡中年夫妻,互相扶持幫助,共度人生難關。

而山口智子就表示看過劇本後,就想到「很有趣!想早日見到此作」,她自己很喜歡這一類講述夢與希望的作品,對能夠參與覺得很開心。另外她說這作品將並非表面見到那麼簡單,隱藏的主題將會相當有共鳴,目標是一部有笑有淚的感動之作。對於阿部寬她說他溫柔又有深度。

關西電視的製作人豊福陽子表示主角面對家庭和自身的問題無法突破,在人際關係上受壓迫的他一面奮鬥一面受苦的樣子,而山口智子擁有自然不屈的感覺,十分適合演阿部的妻子,相信觀眾會很期待見到這對夫婦的登場。

而對是枝導演的邀請是兩年前發出,他表示很想挑戰電視連續劇,他本身很受名編劇包括山田太一、向田邦子、倉本聰的作品所影響,希望能像他們一樣創作出好的劇本。

這部未有名字的劇集,10月份富士火10播放。

劍心短打:

在下最喜歡的男演員,一直想再見其風采的女演員,再加國際知名的導演,完全想不到不看此劇的理由。同時看資料發現阿部寬和山口智子是同年出世的,兩個充滿獨特個性的演員走在一起,配合細膩精彩的編導,相信會有很多以往其他日劇看不到的火花,大期待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2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