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窪田正孝主演晨間劇《應援》當一代天才作曲家向福島縣民打氣


Share


【日劇】02/28:窪田正孝主演2020年春季晨間劇《應援》(エール),是他自2014年《花子與安妮》後再演晨間劇,故事以日本著名作曲家古關裕而及他的妻子金子為藍本。古關裕而一生創作大量歌曲,曾獲NHK頒發「廣播文化獎」,日本最著名軍歌「露營之歌」,甲子園主題曲「榮冠為你而閃耀」,東京奧運開幕禮上使用的《奧林匹克進行曲》都出自他的手筆。

劇中主角古山裕一(窪田正孝)出生於福島縣福島市,本身是代代相傳服裝店的長男,為人柔弱常被欺負,但之後遇上音樂,開始獨學作曲發揮其潛能,他偷偷地把創作寄到海外參加比賽並得到獎項,以此為契機他認識了以歌手為目標的女學生,雖然二人住在相隔很遠的福島和豐橋,但因為音樂他們相知相戀及結婚。

二人婚後決定到東京一起走音樂之路,認識了更多個性豐富的人,在不景氣的時代仍然互相扶持,創作不少名曲。到了戰爭爆發,裕一受到皇軍的邀請創作軍歌,然而很多年輕人唱著他的歌勇敢上戰場而戰死,讓他感到心痛。戰後他們決定以音樂向身心受傷的人提供勇氣,一起走進新時代。

窪田表示是早前才知道要主演晨間劇,因為NHK晨間劇的主角大多是女性(對上一次是2014年《阿政》的玉山鐵二),一瞬間覺得對方以為他是女性。他表示製作人向他細緻地說明了內容,對作品的想法,想對福島人傳達的事,以至古關本人出色的人生,直達他的內心,讓他有了想演的動力,就此決意去演。

編劇為《醫龍》《CODE BLUE》系列的林宏司,女主角將用公開選拔的形式來決定。《應援》2020年4月NHK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24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