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吉高由里子主演《我,準時下班》當OL拍檔向井理內田有紀


Share


【日劇】01/24:吉高由里子主演春季連續劇《我,準時下班》(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朱野歸子同名小說改編,故事講述主角東山結衣(吉高由里子)是32歲的獨身OL,現於一家網絡製作公司上班,她因為過去的創傷每天都堅持準時下班,雖然心中想著「工作不是用來拚命的東西」,卻會為了準時下班而比其他人更集中更追求效率,以不麻煩別人為目標。

她十分重視私生活,下班就去中華料理店喝啤酒,認為吃美食得到滿足感這樣普通的感覺是很重要的大事,然而她也受盡各有問題的同事所困擾。首先是她的前未婚夫種田晃太郎(向井理),他是個工作狂,投入工作時會無視四周的一切,卻因為重視工作的態度取消了婚約,輾轉之下現在成為結衣的同事,身份是製作人,因為他不吃不喝全速工作,幹出實績得到部下的信賴,和絕不加班的結衣態度相反。

賤岳八重(內田有紀)是和結衣同為導演的前輩,也是結衣新人時代的指導員,她雖然之前產休生了雙胞胎,但很快就回歸工作,是個大愛工作的超級媽媽。她是結衣的相談對象,在結衣被悔婚後每晚和她喝酒而成為好友。吾妻徹(柄本時生)是界面工程師,雖然有技術但不擅掌握工作的方式,導致工作延誤,因為回家也沒事做會一個人留在公司,思考負面沒有夢想和目標,常覺得自己做不了大事。

來栖泰斗(泉澤祐希)是結衣負責教導的新人,為人沒幹勁開口埋口都說想辭職,但其實工作能力不弱,只是對於前景感到迷茫和焦急,於是成為不加班的結衣的唯一支持者及仰慕著她。三谷佳菜子(Shishido Kavka)是過份努力不懂變通的同事,她自小學開始全勤,無論身體狀況怎差都會上班,其實只是她害怕不工作不知要做什麼。

福永清次(中山裕介)是結衣所屬團隊的部長,過去曾是網站製作公司的社長,當年聘請了剛畢業的晃太郎,培育他成為強大戰力,就像他在職場上的父親。他為了討好別人,就算是價錢低或根本不夠時間的生意都接,太壓迫職員之下結果公司倒閉。現時他轉到結衣所在的公司,再和晃太郎合作,雖然表面上很開朗,然而在笑容背後有冷酷的一面,更和一大麻煩扯上關係。

結衣受同事之間各式各樣的煩惱影響,有時被耍弄,有時會解決,而她不加班的背後除了有晃太郎的影響,更有新人時代的創傷。在現時日本過勞死及勞動改革成為熱話的現在,結衣將以不加班的態度,在麻煩同事及黑心上司之中努力奮鬥,每日出現小小奇蹟,帶出為什麼而工作,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為何等訊息。

吉高由里子表示她演的結衣是過去演過的日劇角色中最正常的一個,雖然因為過去的事而準時下班,但只是個在一般公司上班的普通女性,會為了讓大家輕易有共鳴而努力演出。雖然她沒試過當公司職員對此感到不安,但會和在一般企業上班的朋友相量,以增加了解角色的形象。另外劇中還有讓人投入感情個性豐富的角色,相信會讓大家看完後稍為放輕鬆地面向明天,敬請大家期待。

編劇為同檔湊佳苗作品《夜行觀覽車》《反轉 REVERSE》的奥寺佐渡子及清水友佳子組合,導演為《大戀愛》的金子文紀等,製作人為《非自然》的新井順子及《重版出來!》的八尾香澄。《我,準時下班》4月份TBS金10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05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