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女子的反擊》第2話 (8.0分)


Share


今集個案比上集精彩得多,貼近社會現況,在賣房公式中帶來意外驚喜和感動,三軒家的賣房智謀令人拍案叫絕,個案中揭示出網吧難民、老人孤獨等社會問題更是值得一讚!同時娛樂性不減,其中多番流鼻血的梗玩得夠盡,超級誇張惹笑。留守堂是友是敵越來越撲朔迷離。

作者:萍兒
收視:12.9%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豬股隆一、久保田充
監 製:小田玲奈、柳內久仁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齊藤和義「アレ」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軒家萬智 — 北川景子 主演
庭野聖司 — 工藤阿須加
足立聰 — 千葉雄大
屋代大 — 仲村亨
八戶大輔 — 鈴木裕樹
宅間剛太 — 本多力
布施誠 — 梶原善
鍵村洋一 — 草川拓彌
白洲美加 — 井本絢子
珠城心 — 臼田麻美
留守堂謙治 — 松田翔太


第二集的客人是老婦人神子巴(泉平子),庭野聖司(工藤阿須加)帶她看了多家房子也不滿意,最後當然要三軒家萬智(北川景子)出馬,看神子高傲的樣子,以為她又是那些麻煩的貴婦客戶,不過後來神子跟庭野說那些不許挑食的大道理,又覺得她不是那種不知人間疾苦的人。

三軒家在街頭被痴漢問能否摸屁股,她竟然大方答應,嚇得對方跑掉,這種事情真是匪夷所思,但跟本集主線全無關係,純粹搞笑。

足立聰(千葉雄大)跟留守堂謙治(松田翔太)的BL線繼續養眼兼好笑,留守堂竟然令足立流鼻血!用流鼻血來比喻心動得內心澎湃,是數十年前的漫畫常有之事,現代這樣的表現方式已經有點老土。

然而這個老土的流鼻血梗竟然在今集三番四次出現,玩得最誇張極致是白洲美加(井本絢子)在店裡見到留守堂時,兩行鼻血流得整條紙巾都染滿血,筆者覺得真是相當恐怖。不過留守堂竟然加入競爭對手公司的喝酒聊天派對,互相沒甚麼敵意倒是出奇。然後繼續再玩留守堂推不到門的梗,雖然好笑,每集都玩這個梗,恐怕遲早變悶。

庭野因錯過尾班車而被迫在網吧住宿一宵,咖啡館播的歌曲正是神子哼的那首歌。作為觀眾當然馬上能猜到神子是住在這家網吧裡,也相信三軒家和留守堂都已經看出這條線索。一開局這麼快便揭開底牌?值得一讚的是,劇中還用了一些數據去說明現今東京網吧難民的情況,帶出這個社會問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89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