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骨賢妻》常盤貴子、小泉孝太郎 2019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日9《傲骨賢妻》,由常盤貴子、小泉孝太郎、水原希子、唐澤壽明等演出。雖然是本季非常氾濫的法律劇之一,但這部找來現時TBS最強的幕後班底改編人氣美劇,加上多年來首度主演民放劇的常盤貴子,得到四位主角級男演員的支援,可說是當季最具實力最本格的黃金檔劇集,愛劇本愛劇力的朋友不容錯過。


劇 名:グッドワイフ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羅伯特金、蜜雪兒金
編 劇:篠崎繪里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山本剛義、松木彩
監 製:瀨戶口克陽、東仲惠吾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BUMP OF CHICKEN「Auror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蓮見杏子 — 常盤貴子 主演
多田征大 — 小泉孝太郎
圓香美智留 — 水原希子
朝飛光太郎 — 北村匠海
神山佳惠 — 賀來千香子
佐佐木達也 — 瀧藤賢一
脇坂博道 — 吉田鋼太郎
蓮見壯一郎 — 唐澤壽明
林幹夫 — 博多華丸
蓮見幸枝 — 高林由紀子
蓮見隼人 — 小林喜日
蓮見綾香 — 安藤美優
戶梶涼太 — 中林大樹
佐竹凛子 — 末永美優
遠山亞紀 — 相武紗季

日下部直哉 — 武田鐵矢
濱口直樹 — 泉澤祐希
野間口徹
伊達安奈 — 伊藤さおり
保坂昌也 — 井本貴史
市原賢吾 — 橫田榮司
神山大輔 — 橋爪功
松本紀保
木本武宏
村上佳菜子


故事大綱

蓮見杏子(常盤貴子)為人認真有行動力又開朗,作為完美主義者不擅於依賴別人,很多時都會把所有事攬在自己身上。她大學畢業後司法考試合格,在司法實習時代以首席成績畢業,作為年輕律師有很高的評價,之後她認識了蓮見壯一郎(唐澤壽明)交往結婚,因為長子病弱讓她決定退出法律界當上專業主婦,過著幸福的生活。

其夫壯一郎是東京地檢特搜部長,自學生時代開始已經成績優秀,加上有領導氣質,深受後輩的仰慕。他決心很強,無論是什麼對手都會面對,更絕不容許任何犯罪及不正事,為了制裁這些他會不惜使用強硬手段。他為了搜查認識一名出色的新聞記者遠山亞紀(相武紗季),對方向他提供情報,在建立信任關係後,某夜二人喝醉發展一夜情,第二天壯一郎就被傳媒報導他貪污及不倫成為大醜聞。

壯一郎否定貪污的指控,但就承認不倫,於是作為疑犯被扣留調查,其部長之位也被脇坂博道(吉田鋼太郎)取代。脇坂本身是出色的檢察官,卻被遲他兩期的壯一郎超越,在競逐檢事總長的鬥爭中落後,所以一直希望壯一郎失足,就在對方出事後他順利得到部長之位。另一方面佐佐木達也(瀧藤賢一)是壯一郎的心腹,他在同期之中表現優秀,被認為是明日之星,與壯一郎同樣充滿正義感,現在卻負責調查審問壯一郎。

杏子對於丈夫出軌非常憤怒,但為了其律師費及兩個兒女的生活,她決定東山復出,然而因為她在法律界的空白期太長無人願意僱用她,她在司法實習生時代的同期多田征大(小泉孝太郎)知道她的情況,邀請她去其「神山多田法律事務所」工作。多田頭腦聰明外表端正,十分受委託人信賴,也很受女性歡迎。他在實習生時代已被杏子的外表和性格吸引,知道對方結婚後全心投入工作,現在已是年輕律師中的星級人物。

事務所內有法律助理圓香美智留(水原希子),她擁有豐富的交友關係,常以此獲得重要的情報和證供,是很多律師的得力助手,但她的私生活成謎,大家連她住在哪裡都不知道,只知她曾和壯一郎共事,對杏子有敵意。朝飛光太郎(北村匠海)是年輕律師,為人勤奮知識豐富,不過他為人太直接,會不客氣地和上司爭論,也有像小狗那樣自然地被大人寵愛的能力。本來他很受女性歡迎,卻投入於追求圓香。因為他和杏子同為臨時錄用,二人要競逐一個正式錄用名額,故此成為對手。

神山佳惠(賀來千香子)和多田同為事務所代表,她曾在大型法律事務所創出好成績,在以男性主導的法律界內,她以女性身份得到地位而自豪,也有很強的自尊心。因為她把人生奉獻給法律,對於放棄法律當主婦又回來的杏子感到懷疑,對她特別嚴格。

此外有壯一郎的母親蓮見幸枝(高林由紀子),永遠穿著和服給人認真的印象。因為兒子出事,她覺得對不起媳婦杏子,但她一直希望杏子以壯一郎妻子的身份支持她,雖然現在代替杏子照顧孫兒,但偶然會對杏子重投工作有微言。林幹夫(博多華丸)是壯一郎的顧問律師,為人認真又堅實,在朋友介紹下決定為壯一郎洗冤。他有著柔和的感覺,但目光銳利,漸漸掌握壯一郎及脇坂等檢察廳內部的人事關係,從中找出真相。

為了查出丈夫醜聞的真相,為了養育孩子,加上作為醜聞主角的妻子備受注視,杏子每天都要進行惡戰苦鬥,但她一直以強大的信念,在逆境中也不放棄,作為律師作為女性得到成長,最終她能否找到曙光?

《傲骨賢妻》製作人為《99.9-刑事專門律師-》的瀨戶口克陽及東仲惠吾,編劇為近年專寫WOWOW社會派劇集如《犯罪症候群》《樂園》的篠崎繪里子,導演為湊佳苗三部曲及《非自然》的塚原亞由子,日劇版主角丈夫事件隱藏的真相將和原版不同。1月13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89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