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之家》高畑充希、西島秀俊 2019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金10《警察之家》,由高畑充希、西島秀俊、小日向文世、近藤正臣等演出。雖然刑事劇氾濫,但這部以當紅的「綠葉大叔」為賣點,加上退休刑警的有趣設定,演技能和資深演員匹敵的高畑充希,可能是本季水準最安定又有相當吸引力的作品!


劇 名:メゾン・ド・ポリ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加藤實秋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佐藤祐市、城寶秀則
監 製:橋本芙美、芳川茜

音 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主題歌:WANIMA「アゲイ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牧野日和 — 高畑充希 主演
夏目惣一郎 — 西島秀俊
高平厚彥 — 小日向文世
藤堂雅人 — 野口五郎
迫田保 — 角野卓造
伊達有嗣 — 近藤正臣
瀨川草介 — 龍星涼
杉岡沙耶 — 西田尚美
原田照之 — 木村了
新木幸司 — 戶田昌宏


故事大綱

牧野日和(高畑充希)是一名新人刑警,20年前父親在建築現場跌死,7年前母親病死,自當警察後一直都想從巡警轉到刑事課,並為此不斷努力,終於1年前被調到柳町北署刑事課。某天區內發生一宗離奇燒殺案件,一段人被焚燒的影片被上載到網絡,搜查本部認為可能是5年前一宗燒殺案的模仿犯所為,於是指示日和去拜訪5年前負責該案的前刑警

她來到在高級住宅區的一棟古老洋館,那是退休警察進行共同生活的房子「警察之家」(Maison De Police)。在這裡居住的都是有出色能力及知識的前警察,只因年事已高或患病而無法繼續工作,他們各有強烈性格和隱情,但他們之間一直保持良好關係。

當中負責打掃的是夏目惣一郎(西島秀俊),他是有潔癖的完美主義者,為人不會妥協不懂變通,因為覺得警察組織難以實現自己的理想而辭職,到了警衛公司也不習慣,於是來到警察之家當雜務員,常穿圍裙負責整理打掃房子,而他正是日和要找5年前負責燒殺案的前刑警。

警察之家內住有幾位各有個性的大叔,高平厚彦(小日向文世)在當警察時專心做事務工作,現為房子管理人,他不懂觀言察色,但因為有妻女女子力高,常研究食譜照顧同居大叔們的健康,也負責教導夏目如何做家務。他自小已經是推理迷,卻一直沒機會做搜查工作,直到現在仍然憧憬在前線活躍。

藤堂雅人(野口五郎)是曾在科學搜查研究所工作的博士,曾為鑑證的精英,退休後仍然在房內進行鑑證研究。他大愛女性曾離婚三次,常說會被自己不清楚的東西吸引。迫田保(角野卓造)當刑警40年間一直穩步前進,雖然多次有機會轉至搜查一課,但他堅持留在警區,在退休的同時被妻子要求離婚,現在仍然希望再燃起刑事魂。

伊達有嗣(近藤正臣)是警察之家的擁有者,他當年從東大畢業後加入警察廳,一直平步青雲官至本部長,雖然是官僚但會身先士卒在前線活躍,所以得到很多刑警的信任,包括現時入住的大叔們。在日和來到後,他決定率領一眾退休刑警協助她進行搜查。

在柳町北署有日和的上司新木幸司(戶田昌宏),是有點嘈吵的前輩,十分在意騷擾的問題而絕不找日和喝酒。原田照之(木村了)是日和的前輩,為人認真卻被日和照顧,對此感到困惑。杉岡沙耶(西田尚美)是出色的鑑證員,比男性更強勢大愛喝啤酒,常常找日和一起喝但她本身酒品很差。另外有常出入警察之家的瀨川草介(龍星涼),負責為高平訂購的食材及日用品送貨,常和大叔們一起唱KTV關係很好。

日和為了得到更多資料而常拜訪警察之家,以此為契機讓在那裡居住的一眾大叔的搜查魂再度燃燒,不斷想介入她的搜查,在屋內舉行不可思議的搜查會議。對於獨自一人行動沒什麼幹勁的夏目,他們就讓他勉為其難地與日和組成拍檔,到底這班有老花腰痛高血壓的老人,可以怎樣協助日和破案?

編劇為《貴族偵探》《基度山伯爵》的黑岩勉,《警察之家》1月11日TBS金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65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