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POLITAN 單身盛女專題訪問


Share


今天出版的女性雜誌COSMOPOLITAN六月號,在下有份參與一個以單身盛女為主題的訪問,和王迪詩、黃真真、Mei Ling、唐希文,森美公子會、史提Fun、梁望峰等用不同的角度解構盛女現象,提出解決方法,無論是男是女看完都能有所得著。

同時送上花絮,和大家分享這個由化妝師、攝影師、編輯共同合作完成,專業而愉快的訪問。


今期六月號的女性雜誌COSMOPOLITAN,有一個16頁的專題,名字是「joys of being on their own」,是有關盛女/單身等話題的大集合。

當中有三個部分,第一是「盛女盛男大作證」,以一些大眾的心聲與及網上回應計算出的數字,帶出對單身的正反意見。

第二部分是「剩女 VS 盛女 女營.男營.多聲道講播」,找來了四男四女的嘉賓,以不同的角度探討盛女現象。

第三部分是「滿fun單身生活」,找來了無線藝員胡定欣、舞台劇演員楊詩敏(蝦頭)及陳慧心,還有導演曾翠珊,講述對現時單身生活的感覺和看法。

重點落在第二部分,因為在下是四男四女受訪者的其中一個。

女方有王迪詩、黃真真、Mei Ling、唐希文,男方有森美及其公子會、在下、史提Fun、梁望峰。客觀地說實話,和其他七人比較在下最草根平民,有這機會和這些星級嘉賓並列受訪,深感榮幸。

尚記得當日去該雜誌的總部,即南華傳媒集團受訪時,已有專業化妝師在準備。雖然在下已有幾次化妝出鏡的經驗,但為了雜誌訪問卻是第一次,即時提升訪問的專業感覺,在下還和那位化妝師閒聊婚宴工作的行情呢!下圖就是化妝師的工具。

之後是訪問,事前有想過這本以時尚女性為目標的雜誌,會否偏向以女性立場出發,作為一個男性兼傾向支持盛女節目的受訪者,在下的確有此疑問。不過隨著聽到訪問的問題取態中立,故此擔心很快消失能暢所欲言。

事實上現在看到訪問內文,和上次 U Magazine 一樣,全部都是在下曾經講過,記者編輯並沒有加進個人創作,而且行文風格及論點運用頗中立客觀,讓在下更進一步回復之前因為訪問「被創作」而對傳媒失去的信心。

訪問完硬照拍攝,有專業攝影師、相機(好像是 5D Mark II)、及打燈,和化妝一樣令人覺得有水準,而結果出來,相片明顯有用Photoshop處理過,但在下本身就是相片後期製作的支持者,故懂欣賞其用心細緻。人像色調偏冷,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變成《Twilight》中Cullens家族成員,這是在下從未試過的新型格,讚!

這是一次專業而愉快的訪問,讓在下印象難忘,在此感謝COSMOPOLITAN翠兒的邀請,還有化妝師及攝影師的協助。


在此談談其他受訪者的文章。

首先女營中王迪詩及黃真真傾向表達女性單身的好處,甚至提及婚姻帶出的問題。這也是傾向獨立的她們平時的立場,和其專欄比較,這訪問中的用字論點已算是溫和。

Meiling延續她在「盛女愛作戰」中的立場,直接道破女性尋愛失敗無法追求婚姻的主要問題,內容十分實用到位,在下非常認同,如果妳對找另一半仍有盼望的話,她的訪問內容是妳必看的。

還有是小說及專欄作家唐希文,她是四個當中最中立的一個,男女的問題皆有探討,男女皆看得舒服。

到了男營那邊,首先是「公子會」包括森美、火少、劉翁,是三個人你講一句我窒你一句的模式,看得相當歡樂,但去到後段有不少可以參考的地方,特別是男人眼中怎樣才是出色吸引的女性。

在下是第二個,主力講日本和香港在盛女上的文化差異,日本女性重視婚姻,所以會更主動出擊做肉食女參加Go-Con,而且注重包裝常打扮,這些都是想追尋另一半的香港女生可以學習的地方。

然後是廣告及寫作人史提Fun,講要放下成見及擴闊圈子,最後是作家梁望峰,提及女性充滿正能量及不多疑是解決單身問題的重點。

八個受訪者,各有立場和想法,值得各男女閱讀及討論,而在下讀完後,歸納出幾個要點如下:

1. 女生不用先注重如何找男人,找出自己的問題面對再改善做好是最重要的
2. 女性要知道自己年齡層的優點加以發揮,而非用自己的缺點和人家的優點硬拚
3. 男人最怕煩,女人不要輕易鬧脾氣為他製造更多問題,最重要給對方感覺舒服
4. 女人想找一段長久關係,重點是用正能量旺夫,男人覺得和你一起開心事業爽勁,就怎樣都不會離開

順道在此幫COSMOPOLITAN打個廣告吧,如大家有興趣閱讀上述文章,可以購買今天出版鍾楚紅做封面的六月號。今期隨書附送Anna Sui拖鞋,漂亮輕身還送布袋,適合女生旅行之用。當然男生如非打算用來盛飯吃,就送給身邊的女生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71  |   文章分類: 兩性關係, 盛女愛作戰, 訪問報導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