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第6話 (8.0分) + 第7話 (8.5分)


Share


主線終於有重大推進,過去零散的劇情串連起來,伏筆亦逐一解開,讓人恍然大悟。無論劇情流暢度、節奏感、內容深度都回復水準,尤其第7話多條線交織帶出種種人生哲理,越咀嚼越有味道;主角終於分手看得舒心,守得雲開見月明!可惜花了太多集來舖排,早已趕走不少觀眾。

作者:萍兒
收視:10.0%, 8.6%


劇 名:獣になれない私たち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10-10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野木亞紀子
導 演:水田伸生
監 製:松本京子、大塚英治

音 樂:
主題歌:あいみょん「今夜このまま」
插入歌:ビッケブランカ「まっしろ」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海晶 — 新垣結衣 主演
根元恒星 — 松田龍平 主演
花井京谷 — 田中圭
長門朱里 — 黑木華
橘吳羽 — 菊地凛子
花井千春 — 田中美佐子
タクラマカン齊藤 — 松尾貴史
九十九劍兒 — 山內圭哉
上野發 — 犬飼貴丈
松任谷夢子 — 伊藤沙莉
佐久間久作 — 近藤公園
岡持三郎 — 一之瀨亘


深海晶(新垣結衣)吻根元恒星(松田龍平)時被橘吳羽(菊地凛子)和岡持三郎(一之瀨亘)撞見,四人在 5Tap 喝酒時閒話家常,由啤酒理論說到老家再說到愛情關係,很客氣見外,頗為沉悶,從話題上看大家似乎都不很了解,但有些內容又相當私人,也不知是生疏還是熟悉,關係相當微妙。

這幕主要透過吳羽邀請大家參加丈夫橘海寺公司的網遊發佈會,帶出恒星表面上毫無興趣,但內心卻十分在意吳羽的丈夫,事後找三郎東問西問,結果竟然探聽到吳羽跟丈夫似是假結婚!成為第6話的主軸。

比起過去幾集不斷徘徊在沒有進展的劇情,今集聚焦於恒星查探吳羽假結婚一事更為吸引。恒星幾經查探,探出吳羽與以前的事務所違約而有法律糾紛,因為事務所跟橘海寺公司有合作,為了解決事件,於是跟橘海寺結婚,撤消了訴頌,鐘聲原來也可以指金錢(日語同音字)。這個事件因由感覺挺胡扯的,但恒星為這事如此落力,就證明了他很重視吳羽,不止是他口中所說那種若即若離的關係。

後來晶終於忍不住去找吳羽晦氣,畢竟她是晶愛情破裂的導火線,同時也揭開了吳羽閃婚的真正原因。吳羽因為患病切除了子宮,無法生育,對恒星說不出口,但橘卻不介意,於是便跟對方閃婚。想不到一直是豪放野獸設定的吳羽,背地竟然藏著這麼悲傷的故事,她是愛恒星才會離開他。我們以為晶很慘,愛情工作都身不由己,但原來吳羽也不是我們想像中那麼隨心所欲。雖然這劇所有人物都很悲哀,但這幕是本劇第一次讓筆者哭了,只能說菊地凛子演技實在太好,感染力很強。

值得一讚是這集終於把之前散落得令人看得一頭霧水的伏筆串連了起來,吳羽的大型廣告版、衝過馬路時卻突然剎了掣的謎團、甚至她何以突然邀請初相識的花井京谷(田中圭)上床,本集都有了合情合理的解釋。

躲在一旁聽到來龍去脈的恒星,只能默不作聲離開。冷漠的表情繼續讓人讀不懂他的心情,但是他本來拿著「垃圾桶」裡的黑錢來質問,卻變成無用武之地,動用來買啤酒後,回家又自行補數把鈔票再度鎖上,這動作細節也突顯出恒星的內心矛盾,無論對愛情、還是對別人的收買,都既不置可,也不置否。

晶和京谷的公司開始有業務合作而開聯歡會,逼使這兩個吵了架不想見面的人不得不見面,而且由於同事們都不知二人吵架,上野發(犬飼貴丈)更把晶視為女神,關係微妙的人共處一室,聯歡會變成尷尬又逗趣的修羅場,互相吐槽、話中有話的台詞寫得超棒,是屹今為止寫得最有趣的一幕,筆者首次看這劇看得開懷地笑。尤其是松任谷夢子(伊藤沙莉)和筧文彥(吉村界人)互相拌嘴的時候呢,這兩個角色打醬油了這麼久,終於有點作為了。

令人看得更爽的是,終於有人治到社長九十九劍兒(山內圭哉)了!看著京谷上司責罵社長不許他對晶兇,真是大快人心啊!果然是一物治一物。另外,社長在公司安裝閉路電視,這就是他對待想要離巢和偷懶員工的方法?筆者實在想不透有甚麼用。

完場後京谷跟晶說了幾句話,也知道原來她是故意在自己面前吻恒星,更對晶說覺得她變得不可愛了,也讓人覺得很唏噓。其實是男人喜歡可愛的女生,所以女生才去裝可愛,這大概是大部分日本女人的生存之道;也可以說,像晶這樣掛著虛假笑容的女人比比皆是,其實都是為了滿足世俗的目光。一旦卸下面具,男人就討厭了,這男人大概是愛自己多一點。

長門朱里(黑木華)找到晶的地址,查看京谷是不是去了那邊而找到了 5TAP,還跟正查探橘海寺的恒星大談這個遊戲開發商,其實朱里打扮一下跑出外面還是能像個正常人,而且還挺可愛呢。後來一看到晶來到便躲了進廁所,焦燥不安的樣子,跟剛才說得興高采烈又完全不同,雖然黑木戲份不多,但演技高下立見。

朱里匆匆逃跑連錢都沒付,但她最後還是打電話去酒吧道歉,其實她是有良知,而且自己也不想成為沒救的人。不過她知道晶幫她付了錢後又變回變態女,剛巧又把花井千春(田中美佐子)寄送到晶家裡的醋騙走,日本的包裹這樣不安全的嗎?其實我也覺得晶太多管閒事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52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