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火箭2》第5話 (7.0分)


Share


令人失望的結局,大逆轉竟然是正義清脆KO,奸人無還手之力,落敗還要像瘋狗,背叛觀眾的期待。多名主要角色告別但未能讓人投人感動,末段帶出新的危機,但建基於某角色突然性情大變難以讓人接受。唯一精彩是預告第二部「宇宙連繫大地」選用方法很精彩,值得期待。

作者:劍心
收視:12.7%


劇 名:下町ロケット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10-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丑尾健太郎
導 演:福澤克雄、田中健太
監 製:伊與田英德、峠田浩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佃航平 — 阿部寬 主演
殿村直弘 — 立川談春
山崎光彥 — 安田顯
江原春樹 — 和田聰宏
迫田滋 — 今野浩喜
津野薰 — 中本賢
唐木田篤 — 谷田步
立花洋介 — 竹內涼真
加納秋 — 朝倉亞希
輕部真樹男 — 德重聰
仁科美咲 — ぼくもとさきこ
水原重治 — 木下鳳華
財前道生 — 吉川晃司
藤間秀樹 — 杉良太郎
的場俊一 — 神田正輝
佃利菜 — 土屋太鳳
和泉沙耶 — 真矢美季
佃和枝 — 倍賞美津子
神谷修一 — 惠俊彰
中川京一 — 池畑慎之介
島津裕 — 井本絢子
柏田宏樹 — 馬場徹
伊丹大 — 尾上菊之助
末長孝明 — 中村梅雀
殿村正弘 — 山本學
殿村咲子 — 工藤夕貴
藏田慎二 — 坪倉由幸
辰野 — 六角精兒
神田川敦 — 內場勝則
重田登志行 — 古館伊知郎


一心看第一部最後的大逆轉有多精彩,然而開始後不久就出現能讓很多觀眾猜到結局的關鍵。伊丹大(尾上菊之助)和島津裕(井本絢子)一起去與內奸律師末長孝明(中村梅雀)攤牌,雖然劇情一直安排島津經常遺下她的小熊袋,但在這時刻遺下再回去拿,實在太易想到內裡暗藏錄音筆,因為過去有不少日劇都用過這招!

上集完全脫離的帝國重工線今集回歸,本輯出場次數聊勝於無的社長藤間秀樹(杉良太郎)出來訓話,因為關於他倒台的部分描寫接近零,所以無從投入他的演說之中。

倒是一直以來存在感強大的財前道生(吉川晃司)繼續受編劇重用,又一次利用今輯「一起去農田吧」的模式讓他發揮。之前去農田的人都是穿工服,所以財前穿西裝下田格外顯眼。話說在稻米田努力過後吃那裡稻米做的飯糰,應該會好吃100倍的說,讓我也想去日本的農家體驗一下。

佃航平(阿部寬)無論是自己還是帶去農田的人,都一定有所啟發,財前也不例外。航平提出一點很重要,就是無論從事什麼事業,都是為了造福使用者和造福社會,的確現今會這樣想的人不多,然而有時自己親手嘗試,了解使用者的感覺,確實能製造出更好的東西。也許我也要多花點時間了解讀者對部落格的需求了。

終於來到侵權官司,我一直以為只得一集不夠時間製造高潮,結果編劇給我一個「驚喜」,就是「高潮已預先做好」。以為奸角中川京一(池畑慎之介)會出手打到主角絕望?故事連他出手的機會都不給,直接由對手神谷修一(惠俊彰)拿出兩項新的關鍵證據來KO他,完場!

我想說的是,劇情用了最少三集時間舖排侵權攻防戰,雖然這結局並非不合理,但直接背叛了觀眾對高潮的期待。而且神谷怎樣拿到末長的招供確認書,劇中只是輕輕帶過,把敵人挖過來倒戈,那有這麼容易?好歹都先寫點中川和末長之間有裂痕的情節吧!不是之後由末長向中川說句「你也打算除掉我吧」就可以了事的。

而且中川的死法也太難看了吧,作為劇中一大奸角,還請敗得有點台型,弄亂頭髮大呼小叫像瘋狗的行為,你是欺負同學後被反擊的小學生嗎?池井戶潤的劇集奸人伏法場面有很多,就未看過這樣不知所謂的,讓這條本來已經不怎樣的主線留下惡劣的最後印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0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