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第5話 (7.0分)


Share


上回預告已知本集劇情重點,沒想到拖了整集才完成,同時減低了對劇情的期待感。兩人情感失而復得值得欣喜,真司重拾自信後重回尚的身邊,轉折合理但稍嫌冗長;值得留意是戶田演繹精彩自然,還有幾個劇情小細節前後呼應令人莞爾。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4%


劇 名: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10-12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金子文紀、岡本伸吾、棚澤孝義
監 製:宮崎真佐子、佐藤敦司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back number「オールドファッ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北澤尚 — 戶田惠梨香 主演
間宮真司 — 室剛
井原侑市 — 松岡昌宏
北澤薰 — 草刈民代
木村明男 — 富澤岳史
小川翔太 — 杉野遙亮
澤田柚香 — 黑川智花
井原誠一郎 — 橋爪淳
井原千賀子 — 夏樹陽子


間宮真司(室剛)堅決選擇與尚(戶田惠梨香)分手,他言稱自己沒有自信能夠陪伴她走到最後。可以思考的是沒有自信源自何方?是事業成就不足?還是被尚叫錯名字而重傷?

尚回到家中向母親北澤薰(草刈民代)訴說,母親沒有責怪或者詢問,僅僅只是安靜陪伴,真的是相當溫柔與包容的情感。

不過北澤薰還是私下找上真司,真司言下之意應當是認為侑市(松岡昌宏)能夠好好照顧尚,這樣的婚姻與生活也比較適合尚的身分。

看到這裡,應該不少觀眾與筆者一樣,在內心吶喊:可是尚喜歡的是你啊!只有你能讓她感到開心!可惜感情不是靠著開心就能夠維持,真司的愛是希望尚過得更好,或許他的心底也害怕尚終有一天會後悔選擇了自己?

這裡有趣的大約是真司的上司木村明男(富澤岳史),儘管真司沒有透露太多,他卻未曾多問,並給予協助。面對尚的追問,他也給予真司心境的解答。確實如他所言,就算尚只需要真司的體貼和有趣,但對真司而言,會覺得自己只有這樣遠遠不足。

不過真司也真夠狠,一離開就是九個月。他都不擔心尚嗎?或者他以為尚只要有侑市就能獲得幸福?倒是尚完全憔悴,不過卻完全沒有向侑市透露任何自己分手的事情,倒是身為主治醫生的侑市有著超乎醫師對患者的關心。對比先前與真司談戀愛的雀躍、或者知曉自己患病的驚訝,這裡戶田演繹的失魂落魄又是另一種層次,相當精湛。

尚看著自己錄的影片對自己詢問三個關鍵問題時,最終告訴自己:如果忘了這三個問題的答案,就「自己去死」。看似很平靜的一句話語,卻飽含著對於失憶的恐懼與絕望,台詞頗令人震撼。

九個月後,真司終於推出著作,《腦漿與蘋果派》這樣的書名讓尚一看就知道是誰的作品。在拜讀的過程中,戶田又再次讓觀眾看見她精彩的演技。最初觀看時還是憔悴,但隨著閱讀的過程、配上真司的獨白,尚的表情漸趨開朗,似乎回到當初的她。

最為有趣的是,侑市的母親千賀子(夏樹陽子)也在閱讀,更在無意間將故事中,以自己兒子為角色原型的醫生批評了一番,實在令人莞爾,沒發現這劇情與自己身邊的故事很類似嗎?不過也相當好奇真司是如何描述侑市,本劇的侑市可是一點也不討人厭啊!這樣想想侑市也太冤望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1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