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車解毒秘笈》(2) – 上身篇


Share


之後就是搞上衣的時候了,畢竟人的目光多數直望,上身的打扮比起下身重要一些。

T恤、恤衫、外套全攻略!

※ T恤

在下非常清楚電車男的價值觀,在下是曾經認為一件T恤貴過50元是離譜的,很了解電車男有興趣花錢的地方不在衣著。

一口氣叫電車男買二百元的T恤等於殺了他,那可以從便宜的入手。

T恤的選擇,重點在於顏色和設計,顏色強烈建議你以白色為主,基本上黑白灰Monotone系列不會死錯人,又黃又綠的T恤,不是潮人感覺就是電車感覺,而你的目標不是潮人,只是落車,所以避免給人電車的感覺為先。

設計也就是心口的那個圖案。在下做過電車男,看見天野喜孝、手塚治蟲、高達、以至一眾漫畫人物的Tee也試過見一件掃一件,但還請你由現在開始禁止買和穿著和動漫遊戲有關的Tee。一來圖案本身就是告訴大家你是電車男,二來你身邊很多電車男都會買來穿,你要走出他們的圈子就麻煩不要和他們穿一樣的制服。

圖案以簡單為主,一些不規則的圖案,一幅黑白相,已經很不錯,不要太花巧,又或者太出位,你先做好落車的步驟,之後再去扮潮人。

買Tee的地點有很多,UNIQLO可以,但千萬不要受動漫系列誘惑,此外出入口店也可以,貴一點可以選擇Chocoolate那一些,IZZUE及5cm那些已經是落車後才會考慮的,不用那麼心急。現在在下可接受的程度是300元以下一件,比起當日上升了六倍呢!

還有一個超重點,就是請根據你的身材,買大一點的Tee。電車男的其中一個通病就是肥,日日打機看動漫,不胖才怪,而很多時都是肥在肚腩,請你在試身時,以起碼你站著的時候不覺得肚腩突出來為目標去買適當的尺碼,遮掩了肚腩,也就成功遮掩了30%的電車感覺,謹記!

老土一點也要講一句,由今日開始嚴禁把Tee攝入褲內,如你沒有六舊腹肌,那只會是讓電車度激增50%的恐怖行為。

※ 恤衫

以在下的觀點,恤衫比起T恤更適合落車一族。

首先,T恤和電車男的連繫較高,起碼不會有動漫系的恤衫吧,穿恤衫會多點斯文的感覺,電車感減退。

其次,恤衫在遮掩肚腩方面是比T恤優秀三倍的,只要你的肚腩不超過38寸,理論上恤衫都可以完美的遮掩你那三個月身孕。

當然,沒有人叫你買電車男電視/電影主角那些恤衫,恤衫有很多種,在下現在說的恤衫當然不是圖中的類型。

買恤衫,首先絕不要買淨色沒Design的,什麼顏色都是,否則你只會由電車的代表變成祖國的代表。

最基本,就是直條恤衫和格仔恤衫,直條恤衫是斯文系所用,直條要去到十米遠看過去也會看到一點的花紋,不能太淺,也不能太誇。

格仔就是休閒型,但買格仔恤衫也要有學問,不是什麼顏色都可以買的,又黃又綠只會走回電車之路,最基本不會錯的,又再一次是黑白灰的選擇。

擔心的話,還是選直條恤衫好了,白色為主,可以配合一些米色、灰色,深色方面啡色也不錯,黑色就太難Carry,總言之就是有Detail得來又不會太誇張。

圖案或花花之類的恤衫也就免了,人家以為你去夏威夷渡假就不好。

恤衫就不妨買貴一點,二百元應該沒問題。不要去賣上班服的地方去買,那些恤衫不打領帶會很恐怖的,5cm、IZZUE的感覺不錯,在下家中的主力也是這些牌子,將來可以去旺角太子一些型格小店買,收穫會更豐富,但這些等下一步再算。而恤衫就不要去出入口店買了,那些Cutting是比較難頂的。

一定要試身,不是只度膊頭,而是真的要穿上身。雖然恤衫是可以遮掩肚腩,但和T恤相比其彈性是較低的,近來修身的款有不少,你要做的是穿上身後,坐下,看看肚有沒有逼爆衫的感覺,這是很重要的,如果膊頭位對而肚子爆衫,那個系列就不要再考慮了,除非你永遠都是練縮肚功。

不厭其煩的講一句,不打領帶不穿外套時,恤衫就請勿攝入褲內。

※ 外套

首先請戒絕風褸和衛衣,那是電車的代表之一。

之後就要看你內裡是穿T恤還是恤衫。如果是穿T恤的話,可以選一些棉質外套,又或者挺身一些的褸款。如果你聽在下所勸,內裡是穿白色系的T恤的話,基本上只要你不是穿白色的外套就已經很好看。

不過這方面在下不是十分了解,因為在下建議的主力是「單衫」。

那就是有點像西裝褸,但單行鈕扣比較Casual的類型,以一些基本的糸列來說,恤衫加單衫的Smart Casual系,是最能和電車系區分的的,反而T恤輕外套還有潛在被認為是電車的風險。

在下家裡坐底有五六件單衫,配合上述的Monotone系列,黑色和灰色已經是非常萬能百搭的了,啡色那些反而能襯的機會不多。

單衫的好處,是在於挺身,肩膀看上去比較寬,在不扣鈕的時候,下擺因為挺身而稍為飄揚,那也是遮掩肚腩的好方法,記得除非快要凍死,都不要為外套扣鈕,因為扣鈕是會為整個形象大大減分的,你有倒三角形的超好身材才玩扣鈕逼爆衫吧。

買的時候,最重要是看肩位,剛剛好肩部夠Carry就為之Perfect,絕不能買太大,否則看上去像美式足球員。還要看看Cutting,腰位修身一點不要緊,反正你理論上永遠不會扣鈕,要試的是舉手轉身,不要被外套束縛到像機械人。

而買的地方,就不建議去平價連鎖店如UNIQLO,那裡的單衫款式太平凡。中價連鎖店如IZZUE,電車男一定會叫貴,最好的地方是旺角太子的型格小店,百多元至三百多元已經可以買到讓人覺得很有Style的單衫,超強烈的推薦。


如根據在下以上的建議,二千元,就可以為你的上身添置兩件外套四件恤衫六件Tee,夠你左搭右搭穿足這個春夏,並完全脫離電車感。

以上都是以在下的身材為主的選擇,而在下的身材算是標準,看上去是瘦,其實有點肚腩但還可以遮得到,如果你是超瘦/超肥就可能要用另一套了,在下只提供曾經「實戰」證明的建議,抱歉。

當然,上身只是一部分,下一篇就為大家討論下身的改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64  |   文章分類: 改變成長, 衣著裝扮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