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第3話 (7.5分)


Share


愛情得到了,換麵包的難題浮現。生活優渥的女主角自然是毫無感覺,但相對藍領階級的真司就備感壓力,加倍工作量換取了金錢也弄垮了身體;女主角的記憶逐漸惡化,等待未知比直接面對死亡還要折磨,所幸主治醫生井原及時給予鼓勵。只是女主角究竟情歸何處?最後一筆實在太吊人胃口。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9%


劇 名: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10-12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金子文紀、岡本伸吾、棚澤孝義
監 製:宮崎真佐子、佐藤敦司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back number「オールドファッ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北澤尚 — 戶田惠梨香 主演
間宮真司 — 室剛
井原侑市 — 松岡昌宏
北澤薰 — 草刈民代
木村明男 — 富澤岳史
小川翔太 — 杉野遙亮
澤田柚香 — 黑川智花
井原誠一郎 — 橋爪淳
井原千賀子 — 夏樹陽子


在確認彼此心意後,北澤尚(戶田惠梨香)打算長期與間宮真司(室剛)生活在一起。過慣好日子且不確定還有多少時日的她,自然想換一個更加舒適的住處,儘管她不介意彼此出資多寡,但收入不高的真司就顯得有些尷尬。大約也有點身為男性的自尊在吧!

真司自然也想靠自己的力量讓尚得到幸福,於是增加了工作排班,並且謊稱是出門寫作讓尚安心。本集終於開始看到真司為尚的付出,也比較感受得到他對尚的情感了。

尚也與真司約定三個記憶暗號,當尚說到如果忘記的時候就分手,語氣雖然平淡卻令人莫名心酸,想來她也謊恐自己的病症、也不願拖累真司吧!

兩人也與尚的母親坦白彼此的關係。北澤薰(草刈民代)真是一位好母親,知曉真司願意陪伴罹病的女兒時,從反對轉為贊成,還一同討論起住宿問題,相當可愛。畢竟這種狀況下,有些人可能還會妄想對方是貪圖自己女兒的財產吧?想想上集雖然要求真司離開尚,但整體的感覺並不是高高在上,反而比較像不知所措的母親。

但也因為她隨口的一句話,讓真司得知尚的主治醫師正是論及婚嫁的前男友井原侑市(松岡昌宏)。這讓真司相當在意,甚至去找了井原詢問尚的病情。

真司應當也沒有想要做什麼、或者證明什麼,而是下意識地想要看看女友論及婚嫁的前男友,會想知道自己與對方相似與相異之處吧!這種心態很微妙,但應該不難理解。

不過井原自然是沒給他什麼好臉色看。畢竟論及婚嫁的女友忽然被奪愛,任誰都開心不起來吧!但是他的拒絕回答相當不錯不只是情緒發言,也是他對於自己專業的在乎。

同時井原的母親千賀子(夏樹陽子)積極幫他安排相親,尋覓好的母親與基因,看來他這思維多少也受母親影響。

不過相親並不順利,一方面是這些女性確實有點古怪,一方面井原也忍不住一直將這些女性與尚相比,可能他比自己所想的還要在乎尚,只是還未發現而已。尤其是畫面不斷切換相親女性與尚的性格對比,讓略為沉重的故事增添不少笑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18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