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向井理主演《潘朵拉IV AI戰爭》與渡部篤郎黑木瞳挑戰醫學人工智能


Share


【日劇】08/29:向井理主演WOWOW連續劇《潘朵拉IV AI戰爭》(パンドラIV AI戦争)。「潘朵拉」是WOWOW的劇集系列,2008年播放第一輯,主題是革明性的發明有如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改變眾人命運,是一部社會派劇集。

第一輯由三上博史主演,內容是「癌症特效藥」,2010年第二輯由佐藤浩市主演《潘朵拉II 飢餓列島》,講述「改變遺傳基因組合食品」,2011年第三輯是江口洋介主演的《潘朵拉III 革命前夜》,帶來「自殺防止治療法」,此外還有一部特別劇,2014年由堺雅人主演《潘朵拉~永遠的生命~》,挑戰複製人。

今次的主題是「人工智能」,舞台在由IT企業經營的醫療中心,醫學者鈴木哲郎(向井理)開發了以AI為患者進行診斷的系統,因為比真人醫生更快更正確而且不用支持薪金,得到世間的好評,該IT企業的代表蒲生俊平(渡部篤郎)為了不落後於海外,主張醫療發展應該AI化,然而醫生會會長有薗直子(黑木瞳)認為時期尚早表現抗拒。

前線方面,優秀的外科醫上野智津夫(原田泰造)更對於要為經過AI診斷的患者做手術感到不快,之後其中一位基於AI診斷接受上野手術的患者,在手術後情況急變而死亡,上野認為是AI診斷的問題,而鈴木就指是上野的判斷錯誤,雙方展開爭論。另一方面,記者太刀川春夫(山本耕史)得到AI診斷患者死亡的情報後,獨自展開調查,到底是人工智能的錯還是人類的問題?

向井表示AI是現時貼身的題材,他看劇本時也不得不考慮與AI共存的問題,因為內容有實感,故此覺得故事是對未來的預測。今次將描寫關於AI的優點及缺點,也提出了我們祇有怎樣面對AI的問題,會是一部光與影混合的全新日劇。《潘朵拉》是有10年歷史的系列,他作為演員所尊敬的演員雲集,希望今次也能協助大家尋求對AI及未來的答案。

《潘朵拉IV AI戰爭》由《晝顏》《BG~身邊警護人~》井上由美子編劇,共演者還包括美村里江(MIMURA )、三浦貴大等,11月1日WOWOW日10首播,全8話。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26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