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第6話 (7.5分)


Share


情節急轉直下,儘管有些傷感但終於看見亞希子情緒化的一面,繼母與女兒終於認定彼此在生命中的角色,決心相互扶持。不過看起來美雪的青春期不會太平靜,佐藤健演的麥田也終於要加入故事。整體而言比較像新篇章的開始,交代時空之間的大致輪廓,及埋下未來伏筆,故此亮點較少。同時送上美雪及大樹過去共演的三支廣告。

作者:葉奶茶
收視:13.9%


劇 名: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7-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櫻澤鈴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中前勇兒
監 製:飯田和孝、大形美佑葵

音 樂:高見優
主題歌:MISIA feat.HIDE(GReeeeN)「アイノカタチ」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宮本家 ============
岩木亞希子 — 綾瀨遙 主演
宮本良一 — 竹野內豐
宮本美雪(幼少期) — 橫溝菜帆
宮本美雪(少女期) — 上白石萌歌
宮本愛 — 奥山佳惠
============ 光友金屬 ============
田口朝正 — 淺利陽介
前原大輔 — 村本大輔
============ 櫻金屬工業 ============
豬本寧寧 — 真凜
笠原廣之進 — 淺野和之
============ 其他 ============
麥田章 — 佐藤健
友井智善 — 川村陽介
西條乙女 — 橋本真實
下山和子 — 麻生祐未
黑田大樹 — 大智


本集宮本良一(竹野內豐)出場時已是領便當狀態,實在太令人措手不及,筆者原先還以為是玩笑,或者是倒敘手法,不過顯然是想太多了。雖然早清楚他會病逝,不過在上集充滿希望後馬上轉入絕望,難免傷感。

不過這劇本來就是「繼母與女兒」的藍調,而非「父親、繼母與女兒」的藍調,所以在上集充滿曖昧情節後,及時拉回主軸,也不算節奏掌握不佳。只是讓喜愛這對CP的觀眾群們(如筆者),被這直球傷得有點深。

亞希子(綾瀨遙)處理喪事各項事宜依舊完美俐落地,面對下山阿姨(麻生祐未)的關心,無論美雪(橫溝菜帆)還是亞希子,兩人都要她去關心對方,這裡已可發現兩人對彼此的重視。

儘管下山阿姨先前感覺有點神經大條又任性,但這時候卻意外地可靠。她發現了亞希子的問題,並要她不要再隱藏自己的情緒、不要再把喪禮工作事項當成第一優先,亞希子聽聞後,終於醒悟而開始直面自己的情緒。

美雪原先因喪禮上大家的流言蜚語,一度認為自己會成為孤兒,亞希子聽到她的話以後,除了向美雪表明自己對其父親的感情外,亦邀請美雪與自己一起組建家庭;美雪在思考許久後,終於對著亞希子喊出「お母さん」,正式認定了她這個繼母。

此段算是本集最動人的一幕吧。亞希子與美雪終於只剩下彼此相依為命,也終於不再只是形式,而是真正的家人。

喪禮上,良一的部長笠原(淺野和之)笑著要他起來上班也是讓人鼻酸,在這種哀傷的場合笑反而正是因為承載的哀傷無可衡量;於是亞希子哭著哭著、美雪安慰著安慰著,兩人都笑著哭了起來。更讓人鼻酸。

之後亞希子越來越像個一般人,也與女兒美雪一起繼承良一的樂趣,一起尋覓生命中的小小「奇蹟」。這樣想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上一回要讓兩人的感情急速升溫,正是如此亞希子才開始懂得何謂「愛」、如何「愛」,也才顯得她爆發的情緒如此直率而合乎性格。

之後亞希子為了不錯過美雪的成長,婉拒的許多工作邀約,美雪原先因擔心家中經濟而勸說亞希子去上班,不過在對方亮出自己的存款後,美雪下跪道歉。此段相當爆笑,想當初美雪最討厭亞希子的下跪,而今自己也與她一樣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1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