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第1話 (7.5分)


Share


首集透過亞希子認識未來繼女美雪的行徑,讓人感受到主角為人認真但缺乏彈性的特質。儘管前段並不順利,但隨著亞希子在與美雪建立關係的過程中帶入職場思維,逐漸感受到角色的討喜與劇情的有趣地方,並偶有感動。綾瀨遙及竹野內豐暫未有精彩發揮,最驚豔的反而是小童星橫溝菜帆。

作者:葉奶茶
收視:11.5%


劇 名: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7-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櫻澤鈴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中前勇兒
監 製:飯田和孝、大形美佑葵

音 樂:高見優
主題歌:MISIA feat.HIDE(GReeeeN)「アイノカタチ」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宮本家 ============
岩木亞希子 — 綾瀨遙 主演
宮本良一 — 竹野內豐
宮本美雪(幼少期) — 橫溝菜帆
宮本美雪(少女期) — 上白石萌歌
宮本愛 — 奥山佳惠
============ 光友金屬 ============
田口朝正 — 淺利陽介
前原大輔 — 村本大輔
============ 櫻金屬工業 ============
豬本寧寧 — 真凜
笠原廣之進 — 淺野和之
============ 其他 ============
麥田章 — 佐藤健
友井智善 — 川村陽介
西條乙女 — 橋本真實
下山和子 — 麻生祐未
黑田大樹 — 大智


才開場不久,就看到岩木亞希子(綾瀨遙)機械式又缺乏彈性的自我介紹,讓未來繼女美雪(橫溝菜帆)被嚇到後,她若無其事地帶入商業分析,角色特性簡單明瞭。

值得一提的是,本故事以女兒宮本美雪的視角獨白,切入角度很有趣;而且聲音似乎不是童星的,所以故事是女兒長大後的回想嗎?

(劍心按:由演長大了女兒的上白石萌歌負責)

不過宮本良一(竹野內豐)也是神經大條,雖然是亞希子提早抵達,不過安排女兒與繼母相見但事前完全沒有提起實在也太粗心。後來與女兒兩人各種情境推想,相互說服倒是覺得兩父女互動令人稱羨。

之後也感受得到宮本確實是個微妙的人。不曉得為什麼對於路邊的數字特別執著,而且竟然與上司笠原(淺野和之)在路邊上演戰國劇場,雖然很莫名,但覺得這樣的角色相當有趣,總覺得與亞希子會是相配的組合。

不過奇葩的腦迴路還不只如此,他竟然無預警地把女兒丟在保育院,還期望女兒能夠回頭要求有個媽媽。不曉得這麼天然的性格怎麼生出如此聰慧的女兒?看來女兒的腦袋可能是遺傳自媽媽(笑)。不過因此而加班的保育員可就笑不出來,筆者也是覺得造成他人困擾就不太厚道了。

爸爸這點小心思美雪自然是心知肚明,馬上轉向下山(麻生祐未)阿姨求救,接著竟然「女代母職」做起家事,讓宮本傻了眼。

與此同時,亞希子也正在認真研讀如何與孩子相處。與宮本商討後,亞希子提議用「吊橋效果」(即不安與恐懼中容易愛上偶遇的人),邀請宮本帶女兒美雪去遊樂園玩。

成功邀請美雪之後,亞希子這邊也開始著手計劃。只是請下屬田口(淺利陽介)幫忙時,不曉得為何要把畫面搞得如此「成年向」?再說畫畫為何一定要趴在對方身上,實在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橋段。另外,田口的內心戲又是什麼意思?純粹覺得尷尬、還是她一時對亞希子有遐思?

終於到了實踐計畫的那天,宮本父女玩得相當愉快,待時機到,宮本就藉故離去,亞希子即刻補上。美雪自然又是沒好氣地面對,不過亞希子確實是商業專家,話語間一字一句都相當精準,堵得美雪毫無反駁餘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64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