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止血鉗》第8話 (6.0分)


Share


一山還有一山高,一集能比一集爛,收視高但劇情真的爛到難以置信。日劇界今後最好開一個日本金草莓獎,只有學院獎能夠獎勵好劇,差劇卻可以拍拍屁股的話,身為觀眾真的心生不忿難自禁。

作者:CK
收視:16.6%


劇 名:ブラックペアン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4-22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海堂尊
編 劇:丑尾健太郎
導 演:福澤克雄、田中健太、渡瀨曉彥
監 製:伊與田英德、川嶋龍太郎、峠田浩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小田和正『この道を』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渡海征司郎 — 二宮和也 主演
世良雅志 — 竹內涼真
花房美和 — 葵若菜
渡海春江 — 倍賞美津子
高階權太 — 小泉孝太郎
佐伯清剛 — 內野聖陽
西崎啓介 — 市川猿之助
木下香織 — 加藤綾子
藤原真琴 — 神野三鈴
猫田麻里 — 趣里
垣谷雄次 — 內村遙
関川文則 — 今野浩喜
横山正 — 岡田浩暉
田口公平 — 森田甘路
速水晃一 — 山田悠介
島津塔子 — 岡崎紗繪
北島達也 — 松川尚琉輝
宮元亞由美 — 水谷果穗
新井美緒 — 原安娜
篠原健一 — 丸一太
福本真人 — 澀江讓二
守屋信明 — 志垣太郎
渡海一郎 — 辻萬長


為免大家忘了本劇的主線,還請記得最主要劇情是佐伯清剛(內野聖陽)和西崎啓介(市川猿之助)之間靠影響因子爭取官位的權鬥,而不是「太蠢的醫生跟有沒有都沒所謂的醫療機器之間的鬥爭」哦。

幾星期前筆者已經所明確地罵過一次,醫療機器人放在東城大,醫生團隊全用帝華大,就可以撇清醫療責任的想法是垃圾劇情;今天我們見識到將同一條垃圾橋段又還魂。故事舞台的確是非得在東城大不可,但藉口能否找個好一點的?

凱撒機器人的故事線即將收官,劇名為何要是黑色止血鉗就似乎要從佐伯身上解開謎團。大概部份觀眾由第一集開始就在猜佐伯何時會心臟急病倒下,畢竟全劇陳腔濫調至此,怎能猜不出來 ……

至於我們的兩大要角,渡海征司郎(二宮和也)和高階權太(小泉孝太郎)站隊如同鬼影變幻球,我幫你忙你幫我忙,單是渡海究竟是想幫助西崎還是「靠害」還是雙重間諜,已經複雜得可以另拍一齣劇來解說。

只是這種看似有無限可能性,事實是雜亂無章的人物關係,看得頭痛也得不到丁點線索,實在厲害、厲害。

人設太複雜當然不是好事,但用上實力派/當紅炸子雞來演大龍鳳就更奇怪。世良雅志(竹內涼真)前一兩集還算是有建樹,後期卻淪為能叫得出名字的配角;花房美和(葵若菜)倒是穩定有戲分,但賣萌居多靠她來交代次要劇情,似乎二人的存在都沒多重要。



護士猫田麻里(趣里)也是一樣地位尷尬的角色,故弄玄虛到接近大結局,好歹也交代一下她的背景?彷彿知道渡海的一切,神奇得不只是「謎一般的女子」,根本就是一個「問號」。該不會演到結局後還要再多問一次呢?

評劇時每一句都是不滿確實非好事,但人物、劇情到處都是缺、弱、漏,不罵對不起自己。西崎教授能夠說出「佐伯給我們的都是難搞的病人,如果可以搶到他留著那個病情不重不能治的病人先一步搞定的話,就可以勝過對方」而不臉紅,由CK替你臉紅。

另一個要由別人代為臉紅的自然是編劇大人;本集爛中之爛由佐伯的一句「以人取勝」開始。當然不知羞恥的不是佐伯本人,而是劇中除了你跟渡海外全部都是蠢過隻豬的人類醫生,還好意思說最後要靠人類,是人類勝利?

如果真要玩人類為尊論的話,當然可以說是人類有機器無法比擬之處,但一般醫生廢物,連西崎大醫生也可以犯下垃圾級錯誤,繼續又繼續這個無法止血就哭哭的把戲,是當觀眾傻瓜否?

還是說在編劇眼中,只有上面兩個才算得上是「人類」,其他都是懂得用器具的大猩猩?醫療劇就算拍得再濫、再爛,都至少還有最後把關的「爽劇」底線,而《黑》劇可以連爽快感痛快感都拍爛,真是恭喜賀喜。

下集未完待續,佐伯我看你還是死了比較好 ……

渡海哥你喜歡彈出彈入也好,雙面間諜也好,多看你一兩個星期就說再見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