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山崎賢人富士初主演《好醫生》韓劇翻拍當自閉症醫生


Share


【日劇】05/28:山崎賢人主演夏季富士木10《好醫生》(グッド・ドクター),2013年播放同名韓劇改編(台譯《Good Doctor 善良醫生》,曾翻拍成美劇《善良仁醫》,今次把舞台搬到日本,將和當地的兒科現狀結合。

故事講述主角新堂湊(山崎賢人)是先天的自閉症患者,卻也有「學者症候群」,這是10%的自閉症患者會出現的情況,會在某種藝術或學術上擁有超乎常人的能力。而新堂就擁有驚人的記憶力。他和哥哥因為某事件遇上了小鎮診所的醫生司賀明後,就決定成為兒科醫生。

新堂以其強大的記憶力把醫學書內的知識全部記在腦中,以醫學部的首席畢業,同時也在國家醫生考試中合格。在已成為大醫院院長的司賀邀請下,新堂作為兒科的後期實習醫生身份前往工作。新堂雖然有強大的知識和診斷能力,但因為其自閉症讓四周的醫生以至病人家長對他充滿偏見,然而新堂只是純粹地想救孩子,在衝突之中反而教會了其他人作為醫生的重要事情。

現時日本的兒科醫生不足1000人,在全國30萬名醫生之中只佔0.3%以下,因為兒科醫生要照顧0-15歲孩子的一切,除了腦和心臟外,孩子身體其他問題都會由兒科醫生操刀,需要廣泛的知識和能力。今次的故事將以兒科為出發點,帶出「真正的好醫生為何?」「作為人應該怎樣生活?」等內容。

首度主演富士日劇及首度演醫生的山崎表示,以主角身份參演感到高興,十分期待和新的工作人員和共演者見面。對他來說醫療是未知的世界,雖然感到很大的壓力,但希望透過劇集讓更多人關注只佔醫生全體0.3%的兒科醫生,自己也會以角色深入當中,以成為和患者視線相同,能帶來安心信賴感的醫生為目標,對他來說新堂是未知數有著無限可能性,希望大家會喜歡他。

《好醫生》7月12日富士木10首播。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23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