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山田孝之菅田將暉雙主演《dele》以電子遺物帶出異色人性


Share


【日劇】05/25:山田孝之及菅田將暉雙主演夏季日劇《dele》,《深夜前的5分鐘》暢銷作家本多孝好首度挑戰完全原創的劇集原案,因應二人的期望而安排角色,構成一部因「電子遺物」而生,前所未見的1話完結型人性作品。

「dele」是校對用語,代表「刪除」。作品以現代在電腦及手機留下的「電子遺物」為主題,在現今世代,很多人對於「假如我突然死去,怎樣處理那些不想讓人看到的資料」抱有疑問,劇集就會為這些灰色以至黑色的資料著墨。

主角坂上圭司(山田孝之)開設了「dele.LIFE」公司,工作是接受委託人的委託,死後替其處理不正當的資料,秘密地把其完全抹消。坂上有原因不明的奇怪疾病讓下半身麻痺,需要以輪椅代步,真柴祐太郎(菅田將暉)就是他的助手。二人執行任務時,往往被捲入不同的問題,因此陷入要解開委托人的人生中隱藏事實的方向。

兩位主角曾在《暗金丑島君2》及《何者》中共演,他們在4月時突然開設名為「菅田山田」的Twitter,及「山田菅田」的Instagram,並開始貼出謎之照片及內容,引發粉絲間的話題,而這兩個社交網絡帳號正是為了此劇而開。

山田表示一直都想和菅田共演,對於今次的設定十分高興,能在連續劇實現是他預想以外。他的角色性格不太好,別人看上去就是會感到火大,但演起來很有趣也很困難,特別是對白少不容易。拍攝中感覺到是一部能流傳下去的作品,希望大家用耳聽到的對白可以用心去感受,因為聽起來很普通的對白實際上有很多要傳達的內容,盼觀眾可以因此多加考慮自己和身邊。

菅田就說今次的衣裝和外表並不是想很特別,但會讓人留下記憶。例如髮型有著角色的「自由感」,他提出的基本問題會讓觀眾覺得視點接近,就是想演出這種率直感。此外他說受到山田的很大刺激,無論是他的演出以至空檔時作出的提示,讓他加深考慮到不同場面怎樣去演,也讓他感到拜服。

幕後方面有當今影像界最活躍的名家集結,每集的編劇包括《BORDER》《CRISIS》的金城一紀,瀧本智行、青島武、渡邊雄介、德永富彥等。瀧本智行會和常廣丈太一起執導,此外音樂和拍攝也會起用「不是這計劃就不可能出現」的團隊。

同時本多孝好也會以兩位主角寫出和日劇版不同的故事,成為小說「dele」,5月25日發售,續篇「dele2」則會在6月15日推出。連續劇《dele》7月份朝日金11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4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