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淺草:隅田川花火大會 在兩岸等待的浴衣美女帥哥


Share


2008年7月26日下午。

在下穿著浴衣,拿著DSLR,走在隅田川的兩岸,看看數十萬等待的人,進一步了解這個最有名的傳統祭典。

出發!又走回那條充滿攤位的街,人潮漸多,自然又是拍漂亮女生的機會,哈哈!

切開的西瓜,你夠不夠膽吃?到底600 Yen是一片還是一個?

之後就走上吳服橋,這是隅田川花火大會其中一條最重要的橋,如果你沒有霸位又想看花火,就可以跟著警察的指示,在花火大會期間在這條橋上一邊走一邊看花火,當然不能長時間停下。

而這一條就是隅田川,河面寬闊,遠處紅旗船前面像浮台的地方,就是一號會場發放花火的地點,左手邊的岸邊就是上回提及的棒球場,其實是超近的。

去到河的對岸,因為河邊有高架高速公路,影響了觀賞花火的視線,故此這邊東岸是比我們進駐的西岸較少人的。大家於照片中看到群眾「捨近取遠」,就是因為公路天橋而佈陣的。

天橋底,自然不會被天橋遮擋視線,故此就算在馬路旁邊沒有空間也有人霸佔,而最有型的莫過於這兩位朋友,坐著這樣舒服的專業椅子,面向馬路等足四小時,感覺非常有趣。

而河邊的步行徑,自然是東岸的戰略重地,情況和西岸的棒球場接近。

上一篇已經講過,日本人是採取「霸到位就是你的地盤」制度,故此看看別人用上不同的方法「宣示主權」也是非常有趣。

香港的花火大會是家庭節目,在日本就是年輕人為主導,但一樣會有其他階層的人出現,例如相片中看馬報的阿叔,也少不了電視台的攝製大隊。

看花火大會的眾人,裝備絕不是說笑的,沙灘傘,沙灘椅,甚至是帳篷,都會出現,如果不告訴你這是什麼節目,你可能會以為是郊遊活動呢!

另一重點當然是女生,圖中的女生主要是浴衣漂亮所以才拍的,可惜在下當日只配備24-120,沒法更近距離捕捉。

這是在下所見最大堆的浴衣軍團,如果能於這張席上看花火大會,定必畢生難忘呢!

近距離捕捉另一批浴衣女生,感覺同樣良好,為什麼香港不會有這樣精彩的花火大會?維港兩岸除了重裝備的攝影大叔,就是不斷在罵細路的家長…..

或者大家會奇怪,為什麼地上九成都是藍色的布?原因就是大會附近有人在發售……其實據聞藍色防水膠布是日本人戶外活動的指定,原本是日本的露宿者所用的材料,好像是政府派發的,漸漸變成了所有人的習慣。

連小狗也來看花火大會?其實只是路過的……

返到西岸攤檔那一邊,人潮已變得勁多,無論是吃著刨冰的女生們,還是手拖手的情侶,都讓在下感覺清新,不枉此行。

回到我們的地盤附近,繼續發掘花絮中。

女生在公眾場所讓男朋友睡大腿,真的是十分溫馨,強勢的香港女生遇上這情況,大概只會說「有冇搞錯?比我就一腳伸開佢啦!」

另一邊就是NDSL大戰,從聲音判斷,他們是在打Mario Kart……

十分舒服自然的男女,如果沒有手上那根煙會更好看……

中年夫婦也一樣盛裝出現,這是傳統的節目,說不定他們當年就是在這個花火大會認識的呢……

突然聽到有一把女聲在叫喊,循聲看過去,原來是「賣Pizza的女孩」,在如此人多及酷熱的環境,她還能保持笑容及親切的語氣,在香港應該找不到的了。而她的確生意滔滔,太好了。

走來找位置的人越來越多,川流不息,故此成為了在下相機的狙擊對象。日本的女生有美有不美,但化妝及衣著的確是持續令人眼前一亮的。

而少數有穿浴衣的男生,在下發現其實也可以穿得很有型,而當在下認為上圖中穿白色浴衣的男生不錯的時候,突然出現了讓在下目不轉睛的人。

一個又高又瘦的外國人,加上這一件超華麗的浴衣,完全吸引了在下的視線。看他浴衣上的鳳凰圖案,絕對不是便宜貨,加上他的身材和偏白的皮膚,是技術性擊倒日本男生。相比之下在下就真的平庸得多了。

外國男生穿浴衣超好看,那麼外國女生呢?一句:No Comment。

接著是在下的「鄰居」中最漂亮的一個,為拍這張照片花了不少心機呢,哈哈!

上一篇在下說過,我們旁邊的席,由早上九時放到傍晚六時許還未有人到,記不記得?而到了6:20,她們終於來了,一大批女高中生浩浩蕩蕩進駐,她們請在下替她們拍照,在下也當然打蛇隨棍上,用自己的相機多拍一張了。

算起來,還是在下繼上次高円寺韓國女生搭訕事件後,第二次進行搭訕式拍照呢!

此時天色已漸暗,現場已經坐滿了人,等待的,就是花火盛放的燦爛時刻。

下回預告:

等了一整天,終於到了正場上演

第31屆隅田川花火大會,浪漫的花火於東京上空盛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38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