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ARU》中居正廣、栗山千明 2012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中居正廣、栗山千明、北村一輝、玉森裕太、光宗薫等演出的2012春季TBS日9《ATARU》,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及角色資料,還有在下的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五條片包括三條預告及兩部番組介紹,想知道這部警察如何行用自閉症患者的特殊天才協助破案的推理劇,即時按入了解!


《ATARU》

劇 名:ATARU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2-04-15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櫻井武晴
導 演:木村ひさし、韓哲、吉田健
監 製:植田博樹、韓哲

音 樂:河野伸、ノ・ヒョンウ、志田博英
主題歌:「自由へ道連れ」/椎名林檎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チョコザイ(ATARU) - 中居正廣 主演
============ 主要人物 ============
沢俊一 - 北村一輝
蛯名舞子 - 栗山千明
============ 其他人物 ============
中津川洋治 - 島田久作
渥見怜志 - 田中哲司
犬飼甲子郎 - 中村靖日
蛯名達夫 - 利重剛
野崎蓮生 - 千原せいじ
松島光輝 - 庄野崎謙
石川唯 - 光宗薫
黒木永正 - 中村昌也
玉倉孝 - 三好博道
ラリー井上 - 村上弘明
蛯名昇 - 玉森裕太
蛯名真理子 - 奧貫薰
チョコザイの父 - 市村正親

劇集資料

SMAP中居正廣主演TBS日9春季日劇《ATARU》,挑戰患有「學者症候群」的主角,這是自閉症的一種,有認知障礙,但在某一方面,如對某種藝術或學術,卻有超乎常人的能力的人。他們的IQ大部分低於70,但在一些特殊測試中卻遠勝於常人,故俗稱為「白痴天才」。1988年著名電影《手足情未了》(雨人)中的德斯汀荷夫曼正是這病的典型患者。

而中居正廣演的ATARU就是擁有超人般的記憶力和推理能力,可以發現無人知道的微細證據,某天他遇上因為是美人關係成為警視廳御用廣告模特兒的刑警蛯名舞子(栗山千明)。舞子了解ATARU的能力,但因他只能發出「單字」,故此要從這些單字中推斷其意思決定搜查方向,之後交由她的前上司,私生活成謎的警視廳的刑事沢俊一(北村一輝)去解決一連串的疑難及懸案。

主角ATARU在犯罪現場的時候,能在瞬間了解事件的全部,然後把受害者的痛苦及加害者的煩惱完全感受,而隨著故事發展ATARU的悲慘過去將會慢慢揭開。到底對他而言什麼才是幸福?是一部救贖悲傷導向幸福,以愛及感動為題的人性劇。

此外有蛯名舞子(栗山千明)的弟弟蛯名昇(玉森裕太 @ Kis-My-Ft2),是一個以成為精神科醫生為目標的醫大生,作為最初發現ATARU有「學者症候群」的人,他在實習和為警察解說這個病之間兩忙,協助搜查。和Johnny’s事務所前輩中居正廣共演的的玉森表示去到現場感覺心跳加速,會盡力吸收經驗,而因為要演醫大生會遇上很多艱深的言詞,要讀很多書好好學習。

另外警視廳鑑識課機動鑑識係的石川唯(光宗薫 @ AKB4)因為在警察學校成績優秀而被提拔,負責和ATARU有關案件的現場鑑證,性格及說話強硬,喜歡聯誼的她每到五時就會開始準備。初次演出日劇的她表示十分緊張但感到有趣,對自己的演技沒有自信,但希望在現場中得到教導並好好學習。

這是中居自2004年《砂之器》8年來首次主演TBS的劇集,他表示最初看見劇本感覺很特別但有趣,相信會為他的演員生涯帶來滿足感,而他亦說正不斷觀賞《手足情未了》(雨人)以參考德斯汀荷夫曼的演技,並想早日理解監督心中的構思而盡力演出,甚至為了劇中挑戰裸奔戲,1個月整速減掉5公斤,導致腰痛復發!

原創劇本櫻井武晴曾負責《相棒》《科捜研之女》《麒麟の翼~劇場版・新参者~》,對於刑事推理有相當的經驗,監督為《TRICK》《20世紀少年》的木村ひさし,1話完結型刑事推理劇《ATARU》,4/15開始TBS日九首播。

劍心評論

果然日劇還是「什麼都要變成刑事推理人性劇」,繼今季偵探劇及葬儀劇全部變種後,這一部《ATARU》也是一樣,在下心想如果照《手足情未了》去拍,應該會更有新鮮感。

中居正廣演有缺憾及悲傷過去的主角駕輕就熟,不計之前收視「破地獄」的《結婚萬歲》,《白影》及《砂之器》都有好表現,不擔心他今次的演出,雖然他的人氣和叫座力大不如前,感覺這是他再次挑戰最佳男主角的作品。

配角栗山千明及北村一輝都是有實力而且帶型格的演員,特別是北村一輝看起來樣子再度俊朗起來,感覺吸引。此外潮流似乎興一個J家搭一個AKB48來證明這兩個集團是當今最紅團體?玉森裕太個人覺得外表還算可以,而演技就尚待磨練,演醫大生應該能配合,相比之下同隊的藤谷太輔好像領先了一點。

至於光宗薫,作為研究生已經上廣告和上劇還真強大,完全表明秋元康力捧她的心,她本身外型屬於硬朗類別,今次的角色似乎有點度身訂造,且看看這個初心者會有怎樣的發揮,如果做得好有能力跑出,因為AKB48之中數她外型和性格最兩者兼備,可能是前田敦子畢業後上位的一匹黑馬。

另外看看劇本,櫻井武晴由2001年起已經為朝日電視台編劇,包括《相棒》的第一季,曾以《相棒Season 9》贏得學院賞最佳編劇,如果沒有看《相棒》的朋友,也可以看《紅色手指~新参者》,這部在下評為9.0分的精彩之作亦是由他改編的。

在本季推理刑事氾濫之中,《ATARU》算是比較異色之作,配角實力不錯,就看看主角中居怎樣演自閉了,然而就算他演得好,還需要主線案件編得好才可以,櫻井武晴會成為本劇帶來《相棒》級的成績嗎?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預告片 (1)

預告片 (2)

預告片 (3) 60秒

中居正廣講述對劇集感受

中居正廣 ATARU 生出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8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