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之歌》小田切讓、中山裕介 2012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小田切讓、中山裕介、貫地谷詩穗梨、大塚寧寧演出的2012春季富士日9《家族之歌》,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及角色資料,還有在下的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預告片,還有此劇疑似抄襲一部八十年代作品的詳情。想知道這部不羈音樂人突然變三孩爸爸的家庭劇,即時按入了解!


《家族之歌》

劇 名:家族のうた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2-04-15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酒井雅秋
導 演:岩田和行、都築淳一、佐藤源太
監 製:藤橋本芙美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月光」/斉藤和義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早川正義(36) - 小田切讓 主演
三木康祐(40) - 中山裕介
青田洋子(28) - 貫地谷詩穗梨
水島朝子(40) - 大塚寧寧
花村良太(35) - 室剛
東海林秀蔵(70) - 藤龍也
水島明良(47) - トータス松本
坂上幸生(19) - 中島健人
大澤こころ(13) - 杉咲花
松野美月(11) - 大森絢音
藤森篤志 - 前川泰之
松野陸(7) - 藤本哉汰
神山悟(38) - 武田真治

劇集資料

小田切讓將主演富士日九《家族之歌》,故事講述早川正義(小田切讓)在1999年作為搖滾樂團「Under Cloud」的主唱兼結他手曾經超人氣,但13年前他的樂隊解散之後,就逐漸被世人遺忘,為了貫徹自己的理想,他每天早上五時做電台直播節目,堅持音樂讓他過著滿足的生活,雖然經紀人三木康祐(中山裕介)拼命到處為他找出路,但正義本身愛挑工作的性格讓他一直無業。

正義的最大弱點是酒,他酒量很差一喝就醉,只要喝醉就會追求眼前的異性並和對方上床,酒醒後對之前發生的一切都全無記憶。他明知自己的有這弱點,卻經常發生同類事情,結果某天她和女粉絲之間的孩子突然出現在他面前,突然要當爸爸的他,為了隱瞞所屬事務所,一家四口開始過著不能讓人知道的秘密生活。

三個孩子分別是父母雙亡,小學六年級的女兒松野美月(大森絢音),其同母異父弟弟松野陸(藤本哉汰),及媽媽跟男人跑掉,初二的女兒大澤心(松咲花)。此外有正義偷偷愛慕的攝影師青田洋子(貫地谷しほり),待正義如親兄弟的飲食店老板水島明良(トータス松本),還有水島的妻子,洋子的姐姐,知道正義人氣絕頂時期的過去的前攝影師水島朝子(大塚寧寧)。

在被女兒們捉弄的生活中,正義作為大人及父親兩方面皆有成長。富士的企劃擔當鹿内植表示「小田切讓是三個女兒的爸爸」實在有無法想像的衝擊,請大家期待至今未見過的小田切讓,他為女兒們歡笑苦惱的樣子將成為最大看點。

然而本劇的設定被懷疑抄襲自TBS電視台1987年播出,田村正和主演的《爸爸是新聞主播》,該劇講述一直堅持獨身主義,總是對醉酒後沒有記憶的新聞主播鏡龍太郎,突然出現了12年前酒席間追求的三名女子的女兒,於是一下子成了三個孩子的父親的喜劇故事。

《爸爸是新聞主播》的編劇伴一彥在推特上,發表了多篇短文表達自己疑惑,說:「剛剛發現有這麼一部劇集,也是講述家族之間的故事,過期音樂人某天突然成了三個女兒的爸爸!!!!當然了這並不是我寫的。雖然承認抄襲並不是媒體會做的表現,不過如何,也希望有裁判來旁聽下。有著秘密的主人公喝醉了卻非常會追女人,並且突然有了三個女人的孩子。這不是類似這麼簡單吧。」!

《家族之歌》4/15晚富士日九首播。

劍心評論

富士日九看來因為《高護木的規則》爆冷大紅,開始全力走家庭路線以對抗TBS的大製作。上季《被稱為早海的日子》以低成本力逼TBS的大作《命運之人》,而《家族之歌》看來就是《高護木的規則》的翻版,同樣是單親爸爸帶小孩的故事,是老套,但觀眾可能會繼續接受。

小田切讓一直做怪雞頹廢型男的角色,做爸爸的確有衝擊性,有可能帶出其黑色幽默的一面,配角的實力也不差,是帶點異色的家庭劇。然而問題在於編劇酒井雅秋,其首部個人作品是《絕對零度》,之後有《Perfect Report》《絕對零度2》,是在SP劇《爺爺25歲》勉強有家庭劇的經驗,就算數其協力的作品也缺乏這類型,結果爆出「抄襲門」事件,讓人更缺信心。

《高護木的規則》只是個意外,這劇多數是捱打之作,加上出現負面新聞,此劇的前景實在難料,個人對於其收視和口碑都不抱太大期望。

個人推介:2/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預告片 (1)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6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