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身邊警護人~》第6話 (7.0分)


Share


根本是把第2集故事循環再用,只是換換人物設定,結果毫不緊張很平淡,感覺是為了帶出之後劇情的過渡作。亮點反而在於主角團隊間的幽默互動,還有曾經風光的人為了繼續受注目做出可笑行為的悲哀。萬眾期待的山口智子雖然只在最後登場,也讓我想起日劇當年黃金盛世與現在低迷沉淪的反差。

作者:劍心
收視:14.8%


劇 名:BG~身辺警護人~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1-18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常廣丈太、七高剛
監 製:內山聖子、三輪祐見子、川島誠史、秋山貴人

音 樂:高見優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島崎章 — 木村拓哉 主演
高梨雅也 — 齋藤工
菅沼麻友 — 菜菜緒
澤口正太郎 — 間宮祥太朗
村田五郎 — 上川隆也
立原愛子 — 石田百合子
落合義明 — 江口洋介
今關重信 — 永島敏行
冰川修 — 宇梶剛士
清田春孝 — 阿部進之介
河野純也 — 滿島真之介
島崎瞬 — 田中奏生

第1話嘉賓:
犬飼悟 — 勝地涼
大久保佐助 — 伊武雅刀

第2話嘉賓:
行永辰夫 — 田中哲司
行永亞佐美 — 大塚寧寧
三上勇作 — 石黑英雄

第3話嘉賓:
坂東光英 — 西村雅彥
野野村翔一 — 平埜生成
花音 — 三吉彩花

第4話嘉賓:
毛利太平 — 森田甘路
崎山敬一郎 — 中尾彬

第5話嘉賓:
白石剛三 — 中村育二

第6話嘉賓:
鮫島匡一 — 橋爪功
鮫島喜和子 — 中村友理
鮫島彩矢 — 豐嶋花
福永幸生 — 笠原秀幸
植野雄吾 — 萩原聖人
小田切仁美 — 山口智子


一開始又是以緊張的場面開始再倒序,然而島崎章(木村拓哉)玩公主抱第二集已經用過,而且畫面上氣氛不緊張,不似是二人逃跑而是像「父親抱起頑皮女兒」,已為本集的精彩度帶來隱憂。

今次的委託人鮫島匡一(橋爪功)是前任首相,開口埋口都說「敵人」,加上對於SP的不客氣,看起來就是精神過敏的頑固老人家,不過從中帶出SP退出護衛任務,代表了「我們不會花人力在國家認為不重要的人身上」,看來劇集除了民營保鑣,也想對SP那邊多加描寫呢。

上集島崎自爆過去,於是今集日之出一眾成員以此進行妙趣對白,例如澤口正太郎(間宮祥太朗)以島崎的小名「阿崎」來稱呼他,還有高梨雅也(齋藤工)直說島崎明明自信心十足但裝弱,這群配角的幽默感越來越強,只是看起來他們的存在價值就是如此。

落合義明(江口洋介)又登場,說是代表110名曾為鮫島服務的SP進行道別,我對於這個數字很在意,原來要保護一個高官是需要那麼多人力物力,換成金錢的話服務費最少數億吧?不過這也代表有一定身份地位的人才能得到SP服務這重要一點,和民營保鑣「什麼委託都會接」有著很大分別。

鮫島為了對付「敵人」聘請了日之出來當保鑣,既然是名人大客戶當然是全軍出動,面對這樣神經過敏的客戶,也是島崎他們練習提高EQ之時,特別是連他的孫女鮫島彩矢(豐嶋花)和外公一樣是自視過高的人,劇集成功為這家人製造煩厭感。

立原愛子(石田百合子)的存在感實在太強,無論島崎的服務對象是什麼界別,都一定會在護衛現場看到她,只能說是「緣份」吧?看著鮫島在政治人物飯局上不斷趾高氣揚說出自己的重要性,大量SP在現場的時候說民營保鑣比他們優秀,我只能說這位老頭是因為過氣而在刷存在感。

突然出現的植野雄吾(萩原聖人)在料亭門外大吵大鬧,造就島崎及落合出手的機會,也成為木村拓哉和萩原聖人於《青春無悔》24年後首度共演的場面。起用得萩原聖人不可能只讓他只出一幕,結果之後也公佈了他會在下一集再次登場。

島崎和落合就如何對付擅闖的疑人起爭執,落合是用盡方法阻止「現時」出現的危機,島崎就想做多一點,透過非暴力的方式了解犯人以防犯他「未來」的行動。兩者都沒有錯,我在那刻想到,你們兩個一起應該是最強的保鑣組合吧?期待結局時會出現。

劇集一直舖排了村田五郎(上川隆也)也是有過去的人,因為他不是主角,所以只能在這裡輕輕的用對白交待。他在當SP的時候因為開槍對付沒有武器的人受非議而辭職,看起來很正路,但之後他和落合私會時對方提及「代替他辭職」,相信當中會有隱情,且看之後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9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