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四部曲之一 ~ 麵包朋友的CHANGE


Share


不是講木村的日劇,也不是討論奧巴馬。

在下經常在BLOG上提及要改變自己,才能得到想要的東西,部分人會質疑在下自己是否能做到,也有些人會覺得不是人人都可以改變得到。

近來遇到了不少的事,都是有關於改變的,故此在下決定寫一個專輯,講講自己及身邊朋友的改變,不是叫大家做這做那,只希望大家看到在下所寫的東西後,會有所啟發,從而作為你改變的動力。

三部曲的第一部,先講講別人:在下的麵包朋友。

麵包朋友算是在下BLOG上的一個常見角色,她的行為想法,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前作。

我的麵包朋友2008
我的麵包朋友
我的麵包朋友(2)

簡單來說,她是一個愛情上十分看錢看地位的「高級港女」,早前和她出來吃飯聊天,又有什麼新發展?

上一次寫她是今年四月,到了現在有什麼改變?


帶子邊做的前菜,有心思

首先,外型上並沒有什麼改變,好像更胖了一點,但她已經被老闆下令減肥,相信只有她了解「減肥可以讓自己更成功得到更多」的話,她一定可以成功減磅的。

她甚至直說減完之後,花錢執一執外表也會考慮,作為朋友在下倒也是支持她,能夠為了自己的未來,如此全力投入,根據在下「一是不做,一做就要做到最好」的觀念,她這方面是值得在下欣賞的。

內在方面,看出有長足的進步。最初認識她的時候,在下以至打機的朋友都認為她是非常惡頂,只是大家的取笑對象。上一次出來已經收歛了很多,但講到某些方面她還是會進入暴走模式,大聲說話控制不了情緒。


殿堂叉燒,的確有殿堂級數

但今次,全程她都是採用溫柔的聲線,令人感覺很舒服,徹底告別了過去的那一個恐怖形象。

很明顯那是她工作中帶給她的成長,作為保險投資的代表,以往她的那種性格簡直是倒米,而經過了改變之後,她已經似模似樣,比起一些做了十年八年的老手更有大將之風。

就這方面,她說了一些話,在下印象深刻。

她說,她認為自己最學懂的一件事,就是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外表完全不行,就Sell頭腦,一時三刻未能減肥成為索女,就以語氣儀態先著手,去學餐桌禮儀,去了解什麼時候應該用什麼聲線什麼語氣去說話。

最抵死的是,她說男人面對女人,就算是面對著豬扒,只要女人陰聲細氣,表現出溫柔的一面,男人還是會接受的。的確,她就是一個絕佳的例子,豬扒如她(相信直接這樣說,她看到會更有動力去改變)也可以利用言語儀態,讓在下讓客戶有不錯的印象,偏偏很多稍有姿色的女生,就是很硬很不客氣沒禮貌,不要說是戀愛,就算是工作上也一樣受影響。



靈芝羊骨湯,讚!

而談得最多,也是最多人關心的,當然是她的感情生活。

大家有看在下的BLOG,大概會記得她有一個月入估計五萬以上的有錢電車男男友,她會控制他的一切(主要是錢),再買重他將來會賺得更多地位更高,將來就是她的長期提款機,不會像其他膚淺港女一樣,每個月要LV要GUCCI,追求的是長期更佳的回報。

然而最新的情報是,她已經和他分手。

主要原因,她說是她落藥太猛。

她本來是要落藥令到對方聽命於自己,但結果對方就什麼都以自己為中心,連上進心及發展的動力也轉化為對她的依戀。

既然這隻股票的升值能力不多,她也只能選擇沽出。而她也學會了,以後落藥的力度要抓準一點,要對方陷入自己,但又要保持本身的上進心。看來真的不容易呢!

以在下的角度來看,其實男的並不是太可憐,一個溫室長大的電車男,不知世間險惡,以有限的金錢上了這一課,可能對他的將來很有用。


風味醬爆釀黑木耳,炒得好,但不太對在下的口味

舊的過去,新的又是否會來呢?

根據她所說,她現在有兩個追求者。

一個是三十多歲,在英國讀博士的有家底香港人。另一個是接近三十歲,在香港做貿易公司老闆的巴基斯坦人。

聽她的描述,現在她的情況是在於「要不要選,如果要選要選那一個」的狀態。

當有姿色的女生還在愁沒有男人要,為什麼一個豬扒可以得到博士及老闆的垂青?



30頭吉品鮑魚鵝掌,在下真的不太懂欣賞

當然,在下的這位朋友,頭腦聰明絕頂,再加上她現時因為工作而學到的交際能力,是重要的一點。在下覺得如果她某天成功減肥又整整五官變成索女的話,應該有能力KO一千幾百個男人。

此外她也做到了在下經常提及「要把自己包裝好放上架」的重點。她投入對人的工作,平常也很多時做朋友間的活動搞手,朋友圈子不斷在擴大,可以接觸到的男生自然增加。

當然這一點不是人人都做得到,在下自問也未能做到這點,還要多多學習。

而她更說出她現在的人生大計。


蛋白杏仁茶,只是$20質素遠勝甜品店,不得不試

她認為,女人聰明有能力當然最好,但也比不過得到一張優秀的長期飯票,而她也深深明白自己使用期有限,故此目標是在三十歲前把自己售出。

而如果三十歲時仍然嫁不出的話,她就會執行Plan B,會更進一步發展自己的事業,找男人的想法也會不同。

三十歲前,是會找一個有能力依靠,也會有美好前景的男人做自己的飯票,三十歲後就會倒轉,找一個小男人,像管家的照顧她的小節,賺錢打拼提升生活水準,由她自己來做。

她現在就全力賺錢全力發展事業,除了增加自己三十歲前的競爭能力以外,也是為三十歲以後可能出現的情況設想。她說,一個女人,如果有錢有地位,怎會怕沒有男人埋身,難頂如龔如心,一樣有人爭住要,這就是自身能力價值的問題。

如果和大家說,這是一個22歲的女生說的話,你會覺得怎樣?22歲的時候,你在做什麼,想什麼?



鮮果拼盤

飯局至此,之後重遊舊地,遇上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她有什麼改變,但在下於旁邊看,她的陰聲細氣,每句都「麻煩你」前「多謝晒」後,是過去的她不可能出現的事。

於在下認識的世界之中,自問自己已經是改變得最多的人,而這位麵包朋友,看來改變的能力可能比在下更強。

相信大家未必會認同她的想法,就算認同也未必做到她那麼狠,但在下覺得,她是一個非常好的「Case Study」。

一個女生,無論先天條件如何,只要有心想變,加上努力,是一定會有成果的。

如果大家有天下定決心去「CHANGE」,想問問她的意見,或者想得到動力,在下應該可以代為介紹的,哈哈!


文中的美食,是在下少去的中菜廳。

因為麵包朋友認識那裡的店長,故此去那裡幫趁,甚至連菜也不用點,由店長發板。

真的很好吃,叉燒半肥瘦又燒得剛剛好,最精彩的是那個「靈芝羊骨湯」,又清又濃,喝完很暖身,在下一口氣飲了四碗。

只是,在下還不太懂欣賞鮑魚及鵝掌的美味。圖中的是檸檬楊桃七喜,說是吃鮑魚前飲能帶出更好的味道。

埋單絕不便宜,如果不吃鮑魚的話,其實每人都只是二百元左右。

服務水準很高,例如那道湯,我們喝剩一點,說想要喝餘下的,部長是會把整個湯拿入廚房,蒸熱再拿出來倒出那一碗湯。

以這樣的食物水準及服務質素,換了是西餐,應該要三百元以上吧。

身邊有太多朋友喜歡中菜,在下是否也要開始好好欣賞中菜呢?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這一家陶源酒家。

陶源酒家

地址 : 旺角豉油街118號仕德福酒店地下
電話 : 2770 8228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79  |   文章分類: 改變成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