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成為醫生的我》草彅剛、水川麻美 2012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草彅剛、水川麻美、MIMURA、齋藤工、田邊誠一等演出的2012春季富士火十《37歲成為醫生的我》,為大家送上詳盡的劇集及角色資料,還有在下的個人評論。

此外加推90秒長的預告片,想看看37歲的實習醫生如何在醫院進行「為患者著想」革命的朋友,即時按入了解!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劇 名:37歳で医者になった僕~研修医純情物語~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4-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研修医純情物語~先生と呼ばないで」「振り返るなドクター~研修医純情物語」/川渕圭一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三宅喜重、白木啓一郎
監 製:木村淳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僕と花」/サカナク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紺野祐太(37) - 草彅剛 主演
沢村瑞希(24) - 水川麻美
葛城すず(32) - MIMURA
新見悟(30) - 齋藤工
下田健太郎(24) - 八乙女光
谷口篤志(25) - 桐山漣
中島保(38) - 鈴木浩介
森下和明(42) - 田邊誠一
佐伯毅彦(58) - 松平健
葛城佐和子(55) - 藤吉久美子
葛城博昭(57) - 志賀廣太郎
相澤直美(37) - 真飛聖

劇集資料

SMAP的草彅剛將主演富士火10新劇《37歲擔任醫生的我~研修醫純情物語~》,講述原本在食品制造公司工作的紺野祐太(草彅剛),為了成為醫生毅然辭職,於30歲時加入東大醫學部,到了37歲成為大學醫院的內科實習醫生。

他當醫生的目標,是探討患者真正追求的醫療,憑過往做打工族的經驗,面對比他年輕的上司還有教授等人,堅持探索對病人最適當的醫療方法,並為此戰鬥。

原著是川渕圭一2002年小說「研修医純情物語一先生と呼ばないで」及2011年續篇「ふり返るなドクター~研修医純情物語」,川渕表示在選角前曾想到是否會有草彅主演,因為他覺得草彅很適合演有頑強信念不妥協的主角。

制作人木村淳表示這不是「醫療劇」,而是「醫院劇」,主角會以平凡英雄的身份,在煩惱之中克服困難前進。主角草彅剛是第一次飾演醫生,年齡和他本人差不多,覺得能飾演這個角色太棒了。這也是他著名的「僕」系列五年半以來首次主演火10。

和他一起成為實習醫生有大學首席畢業的精英沢村瑞希(水川麻美),是實習醫生的首領,和主角祐太對醫療的思考方式不同經常起衝突,此外有準備繼承大醫院,想在研修期間增強人脈的谷口篤志(桐山漣),及性格隨和沒什麼野心的下田健太郎(八乙女光)。

實習醫生以外,有不放祐太在眼內的野心家教授佐伯毅彦(松平健),對祐太十分嚴謹不斷向他批評的準教授森下和明(田邊誠一),還有祐太的指導醫生新見悟(齋藤工),衝動而過份自信的他,常找比他年紀還大的祐太麻煩。

而支持祐太的有護士長相澤直美(真飛聖),她和祐太是高中同學,當年曾對他暗暗傾慕,對於祐太意外在醫院出現其成為實習醫生,先是驚訝繼而支持。最後是祐太的女友葛城すず(MIMURA),二人在祐太的舊公司認識,七年前她和祐太旅行時發生意外,讓她腹部重傷腎功能不全,更因為事件打擊再不能說話,而這也是祐太30歲決定改變人生的轉捩點……

劇集4/10富士火10首播。

劍心評論

草彅剛的「生存之道」系列是在下大愛之一,作為小人物奮鬥實在很適合他的形象,不過今次他演平凡醫生,恐怕吸引力不會太高,還是喜歡他做《俠義看護》那一類型比較吸引的劇集。

劇情走平實路線,故事很易猜到,而且要留意主角演的是內科醫生,即不會有手術的場面,恐怕會讓劇情進一步偏向平淡。唯一吸引的是一眾配角,各有特色,看來會以他們和主角之間的關係為主線去開展。

相信故事會集中於主角「37歲」「前打工族」這兩個賣點,的確在一眾醫療劇中是比較有新意,事實上這是原作者川渕圭一的個人體驗,他的確是30歲立志從醫37歲畢業成實習醫生,一部回歸醫生是為了患者著想這原點的醫療劇,配上平凡的主角,即時吸引力欠奉,也許看看是否寫得細膩感人吧!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1:30 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3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