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翔~》DVD加長版內容逐個捉


Share


播映後火速推出DVD版的SP劇《SPEC~翔~》,因為有加長30分鐘的內容而備受關注,看過後發現內容散落於劇中不同地方,在此公開在下所找到比較值得留意的新增片段,到底對劇情有多大影響?來看看吧!



首先是開幕瀬文焚流(加瀨亮)唸經的一段明顯較長,有他走入山洞的部分,不過對劇情沒什麼影響。


第一個主要分別是有交待黑衣人知道久遠住在醫院,拿著串燒的津田比SP版早出場,此外有描寫黑衣人怎樣潛入擊倒警衛,之後才連到吉川州(北村一輝)發現行動的一幕。




在瀬文拜訪志村美鈴(福田沙紀)的一幕,加了一幕她之前遇上当麻紗綾(戶田惠梨香),看到她在路邊吃餃子火鍋及餵貓。相信這是當麻迷最喜歡的新加部分!


之後是黑衣人準備追殺久遠等人的一幕,先加入了他電郵發問的場面,然後瀬文的「挑機」視頻是足本播放,比SP版只得四句長了一點。



再來就是當麻在工地追擊黑衣人,召喚了冷泉後,加入了她收到野野村光太郎(龍雷太)的電話,叫她回到未詳課。


而她走樓梯去未詳之時,表露出左手很痛的感覺,之後才接駁SP版什麼「辛苦了3月」的場面。


此外在「消音SPEC」的中途,加入了當麻及瀨文狂奔的場面,在下覺得這一段SP版Cut得好,讓背景繼續但聲音消失的感覺比DVD好得多。



海野在廢掉當麻的手之前,加了一段對白,重點是「當麻紗綾和當麻陽太不是因為SPEC才聯繫在一起的」,所以不用道別。有人會覺得這是解釋了當麻不用SPEC也能召喚出一十一的原因,但在下細看對白,並沒有確實地說出是這一點。當麻說二人之間「心之絆」永遠存在,換句話是「我心中有你」的意思,個人認為那只是姊弟關係的心理描寫,就像是一個人對去世親人的悼念一樣,而並非在解釋SPEC。

不排除故事是有什麼「心靈相通繼而SPEC通用」的其他設定,但起碼不是《SPEC~翔~》這裡有解釋的事。

其實還有很多小處,在下也不一一細數了,不過這個30分鐘加長版可以說是對劇情沒有任何幫助,多是無關痛癢或者稍為解釋多一點點的情景,不看也沒有損失。

如你發現在下未提及低重要的新增場面,歡迎留言相告!

對《SPEC~翔~》的劇評有興趣的,請按此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8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