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e》第5話 (7.5分)


Share


今集是較平淡的過度,利用不少日常場景對白,帶出日常對劇中人來說是難能可貴。四人忽然住在一起理由有點牽強,但在灰調子中終於感受到小小溫馨,透過沒血緣的家庭帶出對家人的反思,當中亞乃音對HARIKA的愛和支持讓人看得最感動。

作者:萍兒
收視:5.9%


劇 名:anone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1-10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坂元裕二
導 演:水田伸生
監 製:西憲彥、次屋尚

音 樂:三宅一德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辻沢ハリカ — 廣瀨鈴 主演
林田亞乃音 — 田中裕子
中世古理市 — 瑛太
青羽るい子 — 小林聰美
持本舵 — 阿部貞夫
花房萬平 — 火野正平
笠木有紗 — 碓井玲菜
網島美空 — 北村優衣
紙野彥星(KANON) — 清水尋也
林田京介 — 木場勝己


金錢不翼而飛,青羽るい子(小林聰美)來向林田亞乃音(田中裕子)謝罪,但礙於那筆是假鈔,所以最後還是無法到警局自首。一邊摺衣服一邊道歉而亞乃音不領情、持本舵(阿部貞夫)炒烏冬亞乃音不讚好吃…這些微不足道的小細節設計增添小趣味。

亞乃音的上司忽然來訪,青羽、持本舵(阿部貞夫)、辻沢HARIKA(廣瀨鈴)裝成是亞乃音的親戚,合力演了一場其實沒必要上演的戲。其後青羽和持本還真的在這裡住了下來,明明欠了亞乃音,自己也不是沒地方住,如此厚面皮,實在太不合情理。雖然明白編劇的用意是想將四個無親無故的角色匯聚在一起成為「家人」,引發後面的故事,不過是不是有更合情理的舖排方法?

四人的家庭生活寫得很日常,平淡中卻又帶點溫馨感,一起刷牙、一起吃飯、把睡衣剪成抹布、取笑青羽打噴嚏……四個本來互不相識的人,就像是普通家人那樣一起生活著。這個設定跟去年《四重奏》一模一樣。這裡的對比感則更強,四人各自都是被有血緣關係的家人拋棄,原來沒有血緣的人可以比有血緣的更有家人感覺。或者,愛本身就無關血緣,只在於是否願意付出和接受。

今集另一條線是關於紙野彥星(清水尋也),他在聊天軟件中沒有回覆,HARIKA按捺不住到醫院找他,方知他入了重症室,同時她亦看到彥星家人駕車離開,估計應該是小康之家,卻對彥星不太關心。這裡又成了另一個對比,有血緣的家人不關心彥星,沒血緣的HARIKA著緊彥星卻甚麼到做不了,甚至連一個正式探望他的理由也沒有,只能默默的在醫院外等著病房的人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2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