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戀愛》第2話 (7.0分)


Share


劇情發展越來越讓人看不透。井筒渡控制慾強大卻又不斷讓妻子里奈有外遇之機?里奈纏著純平不放是為了離開井筒?總覺得井筒夫妻比兩位主角還搶戲,但二人的演技未能駕馭角色。杏壽似乎亦擋不住誘惑陷入不倫?本劇主打反不倫,不過兩集下來杏壽似乎一直處於被動狀態,實在看了沒勁。

作者:葉奶茶
收視:5.8%


劇 名:ホリデイラブ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1-26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原 作:小山由香里、草壁エリザ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松田禮人、山本大輔
監 製:大川武宏、飯田爽、木曾貴美子

音 樂:橫山克、Evan Call
主題歌:色情塗鴉「カメレオン・レン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森杏壽 — 仲里依紗 主演
高森純平 — 塚本高史
井筒渡 — 中村倫也
井筒里奈 — 松本真理香
黒井由伸 — 山田裕貴
小泉駿 — 飯島寬騎
一ノ瀬真人 — 岡田龍太郎
橘亞沙美 — 三津谷葉子
坂口麗華 — 壇蜜
春田龍馬 — 平岡祐太


高森杏壽(仲里依紗)發現丈夫純平(塚本高史)外遇後,萬念俱灰。儘管後者一直尋求原諒,不過杏壽還是將他趕出了家門。

就在杏壽一片混亂時,接到了麗華(壇蜜)的電話。不過相比預約美甲,更像是在探聽杏壽目前的狀態,言語間也感受到她對杏壽家意外地了解,實在讓人有點可怕。

畫面跳到井筒夫妻。井筒渡(中村倫也)對於妻子里奈(松本真理香)不倫之事持續進行言語暴力攻擊,里奈的反應明顯就是想找機會離婚。覺得蠻詭異的,不曉得是中村倫也演得不夠恐怖、還是松本真理香表情不夠恐懼,對於講話時忽然躲在椅子後的動作覺得很出戲。


井筒渡甚至說出就算離婚孩子也將不會跟著里奈,讓她反應驚訝又憤怒。這段看起來依然很詭異。前一集完全沒提過他們有小孩、也沒有小孩出場的畫面,忽然冒出來實在感受不到里奈對於小孩的愛;後段里奈也曾對純平說孩子有人幫她看顧,要說她有多自己的孩子,實在欠缺說服力。

里奈持續糾纏純平。聽到自己丈夫要求純平辭職時,驚訝表情實在很假。筆者已經不曉得這個「很假」是因為角色本身很假,還是松本真理香真的不會演?實在是看到有點煩。

純平的資深同事撞見兩人見面後,倒是說出了筆者的心聲。只是純平就算放在心上,沒有真的發現什麼的話,也是不會相信的吧!話說回來這兩個人在現在這種狀態下,還在公司內私下見面,實在不知道是在想什麼。里奈如果想找離婚後的另一張長期飯票,搞死純平對她沒有好處吧?

杏壽向摯友龍馬(平岡祐太)商量了丈夫不倫之事,杏壽指出自己最無法接受丈夫真的對不倫對象動情。想想也是,精神出軌比肉體出軌還令人難以忍受。蠻令筆者意外的是龍馬竟然幫純平說話,沒有趁虛而入,但他也點出里奈不是會輕易放手的女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53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