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部動畫推薦排行榜 2018年1月冬季新番


Share


2018年1月冬季的新番動畫接近50部,當中強作林立多到你沒可能有時間全看。為大家精選20部我的個人推介,除了詳細資料、最新預告片,還有故事簡介及我對作品的感想,成為你選擇收看的參考。當中特別分析霸權番《紫羅蘭永恆花園》其實是京都動畫「背水之戰」作品,及當中的隱憂。


第20位:《龍王的工作!》

日文名字: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一深夜 24:30 – 25:00
首播日期:2018年1月8日

故事原作:白鳥士郎
動畫導演:柳伸亮
劇本統籌:志茂文彥
人物設定:矢野茜
動畫音樂:川井憲次
動畫製作:project No.9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コレカラ」[Machico
片尾歌曲:「守りたいもののために」 伊藤美來

角色聲優:

九頭龍八一:內田雄馬
雛鶴愛:日高里菜
空銀子:金元壽子
清瀧桂香:茅野愛衣
夏綠蒂·伊索亞爾:小倉唯
貞任綾乃:橋本千波
水越澪:久保由利香
夜叉神天衣:佐倉綾音

故事介紹

九頭龍八一是將棋棋士,16歲就獲得將棋界兩大頭銜之一的「龍王」,之後卻因為承受巨大壓力而陷入低潮,在公式戰錄得11連敗,於是被稱為「廢物龍王」。某天他回家打開門時發現一位「JS」(女小學生)對他說「我依照約定來了,請收我為弟子!」,對此感到莫名其妙的八一,受到這位9歲的雛鶴愛率直熱情的影響,收了她為弟子,在家中舉行JS將棋研究會,在培養愛成為女流棋士的同時,八一也逐漸取回對將棋的熱誠及從谷底復活……

劍心感想

將棋主題本來不太受海外觀眾所愛,因為將棋太難學觀看難以投入,但因為《3月的獅子》的關係,我也開始略懂一二,雖然未到可以了解棋局的水平。《龍王的工作!》和3月的獅子一樣,故事並非完全以將棋為主,除了描寫角色的心理及努力勝利的王道程式,最大的賣點明顯是「JS」,如果你喜歡蘿莉的話,這肯定是本季首選,但你看我把這部排得這麼後,就知道我的喜好不在這裡。畢竟《3月的獅子》捱了三十多集已漸入佳境…..


第19位:《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日文名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一晚上 23:00 – 23:30
首播日期:2018年1月8日

故事原作:山本崇一朗
動畫導演:赤城博昭
劇本統籌:橫手美智子
人物設定:高野綾
動畫音樂:堤博明
動畫製作:SHIN-EI動畫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言わないけどね。」大原ゆい子
片尾歌曲:

角色聲優:

西片:梶裕貴
高木:高橋李依
日比野美奈:小原好美
天川友加里:M·A·O
月本早苗:小倉唯
中井高貴:內田雄馬
真野:小岩井小鳥
高尾:岡本信彥
木村:落合福嗣
田邊老師:田所陽向

故事介紹

西片是一個單純的中學一年級生,班內鄰座是古靈精怪的女同學高木。她時常捉弄遲鈍的西片,把他耍得團團轉,每次西片打算報復時,都會被點子層出不窮的高木反過來進一步捉弄。二人常在教室後面過著打打鬧鬧的校園生活,更常常一起回家,被同學以為他們在交往。西片問高木為什麼要這樣做,她說是喜歡看到西片被捉弄的反應及表情,然而她的內心……

劍心感想

看故事介紹也能猜想得到這其實是一部戀愛作品吧?吸引對方注意自己的最佳方式就是戲弄對方……內容看起來很生活化,似是沒有什麼主線是一集一個場景一次捉弄,看角色名單很短,似乎重心會在二人的有趣互動之上。兩小無猜的愛情小品我不抗拒,但考慮到追看性不太高,而且簡單的畫風不是我的那杯茶,所以變成排在這位置的有空一看之作。


第18位:《小木乃伊到我家》

日文名字:ミイラの飼い方
播放頻道:TBS
播放時間:星期四深夜 25:58 – 26:28
首播日期:2018年1月11日

故事原作:空木翔
動畫導演:かおり
劇本統籌:赤尾でこ
人物設定:岸田隆宏
動畫音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動畫製作:8bit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不思議な旅はつづくのさ」つりビット
片尾歌曲:「ロゼッタ・ストーン」イケてるハーツ

角色聲優:

柏木空:田村睦心
神谷他月:河本啟佑
茂木朝:茜屋日海夏
柏木楓:茅野愛衣
立秋大地:山下誠一郎

故事介紹

柏木空是男高中生,個性天真和善,時常幫助他人,加上交際能力高,更擁有強大女子力,所以有很多朋友。他的父親長年在海外冒險,經常寄些來自海外古怪甚至可怕的物品給他,有次空收到父親從埃及寄來一副棺材,內裡有木乃伊…..卻是溫馴可愛經常賣萌的迷你木乃伊!之後還出現小鬼、龍等生物,讓空開始了看起來不可思議的日常生活。

劍心感想

看到預告片中眼眨淚光又會為自己淋水的Q版木乃伊,就肯定是一部主打賣萌的作品,稍為看過漫畫後肯定了這一點。其實設定和養可愛的貓狗差不多,就看看怎樣利用奇怪生物這一點作梗吧!女生應該會對萌的東西無抵抗力,我則是還好吧,每星期看一集作心靈治癒應該不錯,切忌連續追看。


第17位:《妖精森林的小不點》

日文名字: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播放頻道:AT-X
播放時間:星期五晚上 21:00 – 21:30
首播日期:2018年1月12日

故事原作:樫木祐人
動畫導演:安藤正臣
劇本統籌:吉田玲子
人物設定:岩佐智子
動畫音樂:Evan Call
動畫製作:Lerche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urar」高野寛
片尾歌曲:「Harvest Moon Night」ミコチ(下地紫野)&コンジュ(悠木碧)

角色聲優:

白明:松田利冴
御子地:下地紫野
康居:悠木碧
千:安濟知佳
鰯:松風雅也

故事介紹

兩位身高只有9公分的小小女孩御子地跟白明,誤打誤撞認識後,在森林的在樹洞裡建造房子,過著同一個屋簷下的生活。她們會把樹葉當傘,或坐在昆蟲或鳥的背上,十分悠閒自得。某天白明看到報紙上目擊到夕陽鷹的情報,於是就和御子地上山尋找,才發現夕陽鷹是御子地10年前養過的白鳥。之後她們遇上吟遊詩人康居,及生命研究家千,小小女孩的日常生活故事就此展開。

劍心感想

本來我不會對這樣的兒童向畫風感興趣,都是2017年度最佳動畫之一《來自深淵》的錯,讓我開始留意畫風類似的作品。感覺是日常生活故事中帶治癒感之作,加上漂亮又帶點奇幻的森林場景,每星期來洗滌心靈吧。估計不會有像《來自深淵》那樣有驚爆殘酷的發展?


第16位:《庫洛魔法使 透明牌篇》

日文名字: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播放頻道:NHK BS Premium
播放時間:星期日早上 7:30 – 7:54
首播日期:2018年1月7日

故事原作:CLAMP
動畫導演:淺香守生
劇本統籌:大川七瀨
人物設定:濱田邦彥
動畫音樂:根岸貴幸
動畫製作:MADHOUSE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片頭歌曲:「CLEAR」坂本真綾
片尾歌曲:「Jewelry」早見沙織

角色聲優:

木之本櫻:丹下櫻
可魯貝洛斯:久川綾
大道寺知世:岩男潤子
李小狼:熊井統子
月城雪兔/月:緒方惠美
木之本桃矢:關智一
柊澤艾利歐:佐佐木望
木之本藤隆:田中秀幸
斯比奈魯·太陽:冬馬由美
秋月奈久留/露比·月:柚木涼香

故事介紹

1998年至2000年播出人氣動畫《庫洛魔法使》的續篇,講述主角木之本櫻在收集完所有庫洛牌變成小櫻牌後,和好友一起從小學畢業升上中學,更與一度離開回到香港的李小狼再遇。就在幸福之中,小櫻夢到53張小櫻牌上的圖案都消失,醒來後發現她的封印之書內庫洛牌都變成透明,加上小鎮開始出現不可思議的事件,小櫻決定以夢中所見的「鑰匙」,再度展開收集卡片的旅程。

劍心感想

我知道這部作品以前超紅,最近香港還有以《庫洛魔法使》為主題的咖啡店,然而我作為男性,當年已對於此作不太感興趣,反而對設定更成熟的CLAMP作品如《東京巴比倫》《X》更有感,曾經加入Cosplay團隊以《X》的軍服角色出席活動。說回此作,當年有看而且喜歡《庫洛魔法使》的朋友當然會繼續看,我看的理由,是陪喜歡此作的內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4,685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