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陸王》插曲「Jupiter」劣評下TBS抽起不播觀眾歡呼讚好


Share


【日劇】12/18:《陸王》收視和故事成為話題,基本上都是讚好的居多,但有一環卻飽受觀眾批評,原來是劇中的插曲「Jupiter」!劇集播放後每集都會在高潮位播放此曲,目標是進一步帶動氣氛,觀眾卻不這樣認為,留言指「背景歌曲太吵耳」「不能集中看劇」。

到了第8話劇集終於不再播放「Jupiter」,立即出現「沒有 Jupiter 最棒!」「今次可以在沒壓力下看劇」「因為太多差評所以不再播?」的留言,一片歡喜之聲。相信是TBS從善如流之舉。

「Jupiter」是歌手平原綾香2003年的出道作,銷量突破100萬,是2004年ORICON年度榜第三位,平原綾香也因為此曲出道一年就被邀請上紅白。當年此曲是把英國作曲家古斯塔夫霍爾斯特的管弦樂組曲《行星組曲》第四樂章《木星》重新編曲而成,一度陷入版權爭議,後來因為英國的版權持有者放棄追討而告終。

此曲因為在2004年新潟中越大地震中成為很多人點播為災民打氣的應援歌,知名度大大上升,2005年在地震災區舉行的長岡花火大會中發放復興祈願的「鳳凰花火」以此曲為背景音樂,作為日本三大花火大會中的高潮演出,「Jupiter」也因此成為國民復興歌曲代表之一,曾為布施明、桑田佳祐等名歌手翻唱。

今次歌曲由平均年齡17歲的實力派少女組合「Little Glee Monster」翻唱,原意是因為歌曲復興的精神和《陸王》的劇情配合,但因為TBS日9的池井戶潤改編劇一直都不使用歌曲只用配樂,今次用上就不為劇集支持者所接受。

送上「Little Glee Monster」到《陸王》拍攝現場訪問時唱出「Jupiter」的影片。

新聞源自:サイゾーウーマ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88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