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公主》第7話 (7.0分) + 第8話 (7.5分)


Share


監獄內的復仇行動被若井老師發現,她的故事比主角更吸引。大媽們先後出獄展開各自的人生,馬場莫名展開新戀情,女優的故事吸引力不足,綁架進度持續停滯,故事主軸開始有些紊亂不清,且少有記憶點,優點只在於數處台詞仍然動人。

作者:葉奶茶
收視:5.5%,6.6%


劇 名:監獄のお姫さま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10-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宮藤官九郎
導 演:金子文紀、福田亮介、坪井敏雄、渡瀬曉彥
監 製:金子文紀、宮崎真佐子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安室奈美惠「Showti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馬場加代 — 小泉今日子 主演
若井雙葉 — 滿島光
江戶川忍 — 夏帆
大門洋子 — 坂井真紀
足立明美 — 森下愛子
勝田千夏 — 菅野美穗
板橋吾郎 — 伊勢谷友介
長谷川信彥 — 塚本高史
小島悠里 — 貓背椿
護摩初 — 池田成志
板橋晴海 — 乙葉


若井(滿島光)雖然被懷疑刑務官身分與綁架案相關,但她靠著冷靜睿智的發言,成功將自己的地位扭轉成雙面臥底的身分。雖然似乎要刻意營造若井立場不明確的氛圍,不過吾郎(伊勢谷友介)那方的立場實在太薄弱,完全沒有被混淆。

最爆笑的是,若井描述的情境裡,公主(夏帆)超級大姐頭,眾為大媽也都是狠角色。

少了若井,眾位大媽倒成了無頭蒼蠅,忍不住打電話詢問重審進度。中途還出現中年人的嗜睡及循環說話,笑翻。

時序回到監獄時期,長谷川(塚本高史)向馬場(小泉今日子)告白,兩人陷入戀愛;同時眾大媽也展開了復仇行動的討論,可惜內容真的太無建設性。

不過眾大媽還是認真地展開各種考照訓練,不知不覺女優(坂井真紀)就被假釋出獄,復仇團首次陷入分離,女優與千夏(菅野美穗)的離別約定令人感動。

女優開始向眾人描述自己的過去。原來她因瘋狂追星而破產、甚至投入婚詐而被捕入獄;但在出獄後,再次見到過去的對象時,卻不被尊重,導致最後幻滅。本集用大篇幅描述此故事,但力道不足,且有點意味不明,大概是收視下滑的原因吧!只能勉強解釋在獄中女優找到了人生目標,因而變得不同。

監獄中大家討論起復仇計畫,公主終於想起了一些關於當時實行犯普林斯的訊息,不過不曉得是筆者資質愚鈍還是真的沒解釋清楚,看得不是很明白,感覺案件依然沒甚麼進度,大概是在推論吾郎的犯案證據吧。

因為馬場疏失,復仇筆記被若井發現並列印,天然呆的她拿回筆記後還以為團隊中有人幫她改錯字,完全沒有危機意識就是她的風格吧。

在綁架現場,因為眾人太想睡了而出門散步,留下財技一個人打算色誘吾郎,她似乎有點動搖,畢竟她也稱讚過吾郎的帥氣,有可能鬼迷心竅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2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