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先出生的我》第2話 (7.0分)


Share


角色成籮場景不斷轉變,誰是魔王誰是英雄都還沒搞清楚之時,已經破關救回公主,沒有讓觀眾感受到危難,我們又怎會明白大團圓結局有多可貴?第二集已經看到無名火起,非常期待收視再瀉的話,這部早已拍完無法修改的劇會發生甚麼事。

作者:CK
收視:7.5%


劇 名: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10-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水田伸生
監 製:次屋尚、高橋史典

音 樂:平野義久
主題歌:嵐「Doors〜勇気の軌跡〜」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鳴海涼介 — 櫻井翔 主演
真柴千尋 — 蒼井優
松原聰子 — 多部未華子
島津智一 — 瀨戶康史
市村薰 — 木南晴夏
鄉原達輝 — 荒川良良
河原崎孝太郎 — 池田鐵洋
矢部日菜子 — 森川葵
杉山文惠 — 秋山菜津子
及川祐二 — 木下鳳華
後藤田圭 — 平山浩行
香坂友梨子 — 松本真理佳
原貴一郎 — 小林勝也
綾野沙織 — 井川遙
柏木文夫 — 風間杜夫
加賀谷圭介 — 高嶋政伸
大矢龍吉 — 門下秀太郎
上野美咲 — 松風理咲


上星期的加長版第一集希望不算太大但相當失望,結尾沒有明白收結留下一個未完的待續;第二集一開始就是鳴海涼介(櫻井翔)校長對自己說話過了火感到後悔,但更擔心是鬧走了學生影響自己作為會社員的評價。

每逢鳴海校長遇到困難就會跑到保健室喝茶,看來這就是日劇幾乎必有的「恆例劇情」。多啦A夢般的保健老師綾野沙織(井川遙)深受學生信賴,相比當班主任的真柴千尋(蒼井優),不用教學的綾野老師可能更了解鳴海的想法也說不定。

偶然在保健室發現學生小山祥太郎(立石健)有點心病,想把京明館打造成讓自己可以回到本社的名校的鳴海校長,對這些立竿見影的處置非常上心,但就跟第一集一樣,一旦挑戰在校的教師就只會遇上諸多推搪、虛與委蛇…還是那一句,不是要你當半澤直樹或者搞下町火箭,但不建立一點威信的話,又豈能管理一群以教育、訓育為業的老師?

劇情不夠緊湊觀眾看了就忘記,當新的小山故事線還在途中之際,又給我回到上集講獎學金的那未完待續的故事上,加上學生們都一個樣,這不是愈看愈混亂嗎?

另一邊廂還要不時兼顧商社那邊的幾個角色,松原聰子(多部未華子)作為鳴海戀人角色,好不容易一集賺到了一丁點的出場時間,也要再擠一點讓後藤田圭(平山浩行)爭情人的戲碼加進去,是真的嫌劇本不夠簡陋敘事時間太多?

現實歸現實,我們的真實生活中當然是同時有十萬多件事要處理,但在劇中世界中主次分明非常重要;商社不比學校重要的話,就讓商社員的角色只繞著學校轉,主要是講學生問題的話,就不要讓教師之間的互動太多。鳴海既要留意學生的心理問題,又要顧教師的教學熱誠,觀眾就看著他到處跑,每邊都沾一點手分身不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08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