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前田敦子畢業退出,AKB48史上最震撼新聞


Share


【日藝】03/25:AKB48兩屆總選冠軍,人氣第一的前田敦子,在埼玉三天公演的最後一天完場時宣佈她將從AKB48畢業,讓會場陷入騷動,隊員當場哭泣崩潰!現時畢業的詳細內容未定。連同東京巨蛋首度公演,SKE48松井珠理奈及NMB48渡辺美優紀加入,AKB48衝擊新聞連連!

埼玉SUPER ARENA的三天公演於3/23-3/25舉行,不斷出現重大宣佈,首天23日在大螢幕展現「東京巨蛋演唱會開催決定!」,讓現場25000名歌迷爆出巨大歡呼聲,現場還打出「1830m」的文字,代表了AKB48在秋葉原的劇場和東京巨蛋的距離。演唱會時間未定。

這是她們組成7年來首次進軍東京巨蛋,是一眾成員的最大目標之一,現時終於達成,各成員皆表示興奮。

第二天的公演的最後,AKB劇場的負責人戶賀崎智信公佈,SKE48的松井珠理奈,與及NMB48的渡辺美優紀,將加入AKB48!無論上台上的AKB48成員與及台下的粉絲都大表愕然,松井珠理奈更和SKE48的隊員一起哭泣!

松井將加入TEAM K,渡辺將加入TEAM B,現時將會有期限的方式在兩團中兼任成員。這是AKB48六年半歷史以來最震撼的「移籍」新聞,因為二人在SKE48及NMB48皆為主將,兩隊的粉絲對於皇牌「過檔」AKB48大表憤怒!

對於這個變動,TEAM K隊長秋元才加及TEAM B隊長柏木由紀皆表示這個刺激會引起化學作用,希望這對於各姊妹團皆有好的影響。而她們的加入即時生效,不過松井珠理奈25日因為身體不適,只唱了一首歌。

而第三天的公演,首先公佈第四屆選拔總選舉將於6/6於東京武道館舉行,選拔成員將參與第27支單曲,而投票表格將於第26支單曲「真夏のSounds good !」中附送,發售日期為5/23。

而公演到最後,前田敦子在眾隊員及25000名粉絲前說「今天在這裡我有重大決定宣佈,我,前田敦子從AKB48畢業,在六年半的時間裡我已努力過」。成為了AKB48史上最大的衝擊發表!

現場即時陷入騷動,隊員當場哭泣崩潰,現時畢業的詳細內容未定,但已引起中港台日大量網民的爭議,紛紛討論她退出的原因。

前田敦子是AKB48在2005年12月初公演以來的皇牌主將,有「AKB48的臉」之稱,過去三年的選拔總選舉她贏了兩屆,單曲中她是不動的主角,去年更正式在電影及電視劇主演,還有推出個人單曲,是AKB48各成員之中最多機會發展得最好的一人。

劍心短打:

從澳門回來的船上看到這新鮮熱辣的消息還真被嚇到。通常女團成員畢業,不是因為結婚生子,年齡太大,就是沒有起色黯然退出,日本No.1女團的主將畢業,還真是聞所未聞!

原因現時還未清楚,在下只有猜測一下。可能是秋元康見到AKB48去年已達到高峰,想在人氣滑落前作出重大的變革,順便製造萬眾矚目的新聞帶起人氣。

以這個方向去想,前田敦子可能是變革下的犧牲者,現時她最有價值的地方,不在於是「前田敦子」,而是「AKB48的主將」,畢業後曝光率及聲勢看來難復以往,前途實難看好。

會有這個結果,某程度上和她去年電視和電影初主演皆失利有關,秋元康一直以來的目標是用AKB48帶出一眾成員的知名度,再讓她們進行個人發展,而前田敦子某程度上是失敗的例子。既然給了她機會把握不到,他決定把資源放在其他人身上,無可厚非,始終藝能是商業世界,不是開善堂,秋元康不可能長期扶持一個「扶不起的阿斗」。

換個角度看,她光榮畢業,還可以成為大新聞的主角,比起她慢慢被其他成員超越,風光體面得多。而個人估計她會在總選舉之前畢業,因為如果她參加,只靠人情票也夠她贏,一點都不緊張,沒有爭議和話題性的比賽,不是秋元康想見到。

雖然在下一直不算是她的支持者,但也希望她之後還有發展的機會,加油吧。

那麼,誰來代替她?牌面最大應該是大島優子,她在電影和電視方面的發展現時僅次於前田,而勝在外間對她的口碑不錯,是可造之材,不過她有一個問題是年紀不輕,所以在下覺得,松井珠理奈及渡辺美優紀的加入,正是為了爭奪前田遺下的皇牌之位!

在下於認真了解松井珠理奈之前,一直覺得她是二十多歲,但怎也想不到長著如此成熟的臉的她今年只是15,另一方面渡辺美優紀也只是18歲,二人帶著SKE48及NMB48皇牌的身份加入,相信像柏木由紀說的那樣,是有衝擊的作用,始終,女性偶像的最大本錢,是年輕。

無論如何,由今天起到六月總選,AKB48的「人事問題」將會成為粉絲以至傳媒的重點,你說這是不是秋元康為今年總選的宣傳策略?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499  |   文章分類: 日樂新聞, 日藝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