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先出生的我》櫻井翔、蒼井優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NTV土10《只是先出生的我》,由櫻井翔、蒼井優、多部未華子、瀨戶康史等演出。精英商人突然被任命為校長,為了改善經營把學生當成商品,在教師的反對中實行破天荒的改革。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想徹底了解此作必看!


劇 名: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10-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水田伸生
監 製:次屋尚、高橋史典

音 樂:平野義久
主題歌:嵐「Doors〜勇気の軌跡〜」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鳴海涼介 — 櫻井翔 主演
真柴千尋 — 蒼井優
松原聰子 — 多部未華子
島津智一 — 瀨戶康史
市村薰 — 木南晴夏
鄉原達輝 — 荒川良良
河原崎孝太郎 — 池田鐵洋
矢部日菜子 — 森川葵
杉山文惠 — 秋山菜津子
及川祐二 — 木下鳳華
後藤田圭 — 平山浩行
香坂友梨子 — 松本真理佳
原貴一郎 — 小林勝也
綾野沙織 — 井川遙
柏木文夫 — 風間杜夫
加賀谷圭介 — 高嶋政伸
大矢龍吉 — 門下秀太郎
上野美咲 — 松風理咲


故事大綱

鳴海涼介(櫻井翔)是樫松物產的精英營業員,工作出色出人頭地在望,然而某天他突然被樫松物產的專務也是其上司的加賀谷圭介(高嶋政伸)任命為公司經營的京明館高校校長,實際上是加賀谷討厭鳴海,想看他在不熟悉的地方遭受挫折。

京明館高校是一家無論學業還是體育都不怎樣的高中,會入讀的都是第一二志願學校落空的學生。鳴海對於這突然調任感到困惑,完全沒有教育經驗的他,只能以他的商業知識,得出要讓學校減少赤字就要先削減開支及增加收入的結論。

把學校視為企業的話,學生對教師來說就有顧客的商品,提升商品的質素,即學生的偏差值,就能吸引更多考生入讀提升商譽以至收入。然而因為這想法和傳統教育宗旨相違背,引發校內教師的不滿,鳴海為了對他們進行意識改革,面臨重重障礙。

當中第一個反對鳴海是高校特進班2年3組的班主任及現代社會教師真柴千尋(蒼井優),她仍保留著立志當教師時的夢想與熱情,但漸漸變得隨波逐流,被鳴海的新教育方針動搖。2年2組的島津智一(瀨戶康史)有英國留學的經驗,英語發音和流暢度像英國人,作為英語教師他能力出眾,但在學校不怎樣和別人進行目光交流,不敢說出自己的意見存在感薄弱。

其他教師包括男生大愛女生討厭她的1年1組音樂教師矢部日菜子(森川葵),1年3組的日本史教師市村薰(木南晴夏),2年1組的數學教師及川祐二(木下鳳華),3年1組的生物教師河原崎孝太郎(池田鐵洋),3年2組的物理教師鄉原達輝(荒川良良),3年3組的古文教師杉山文惠(秋山菜津子),他們對於新任校長鳴海都有不同程度的反感。

此外副校長柏木文夫(風間杜夫)也以教師本身很忙為由不想鳴海多事,不過校內也有一開始支持鳴海的存在,保健老師綾野沙織(井川遙)是鳴海的相談對象,對他時而斥責時而作出適當的建議,讓他更了解校內的情況。

另一方面在樫松物產內有社員兼鳴海的戀人松原聰子(多部未華子),雖然他們在考慮結婚,但聰子漸漸發現二人的價值觀不同,讓彼此關係出現裂痕。此外還有看起來很輕浮的社員後藤田圭(平山浩行),及加賀谷的秘書香坂友梨子(松本真理佳),他們將對鳴海在公司的地位有一定影響。

鳴海為了改變學校,打算把教學方式改為「主動學習法」,島津對此感到非常興奮,因為他本身就是主動學習法的專家。因為能發揮自己的理想教學方式,於是開始發放存在感,同時他有好感的真柴,因為學生對於新教學法有好評,也開始想到自己是否能因鳴海而改變,漸漸接受他的一套。到底這位商業專家能否以其破天荒的手法為學校帶來新氣象,在經營上起死回生?

編劇為《HERO》《神探伽利略》的福田靖,導演為《Mother》《是寬鬆又怎樣》水田伸生。《只是先出生的我》10月14日NTV土10首播,初回擴大14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54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