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 3》第8,9話 (7.5分, 7.5分)


Share


第8話緋山擔正主角,傳染病危機中帶出友情和愛情的決斷,戶田惠梨香演得像港女自然出色是本劇最佳,然而灰谷的問題不斷被輕輕帶過很無奈。第9話橘一家的心臟移植用對白來拖拉有點失敗,單元傷者應有發揮空間但被浪費,終極災難是大陣仗,但為了讓主角遇難而犧牲劇集的嚴謹度是否值得?

劇評者:劍心
收視率:15.4%, 13.9%


劇 名: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THE THIRD SEASON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7-17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西浦正記、葉山浩樹、田中亮
監 製:增本淳、高田雄貴、中野利幸

音 樂:佐藤直紀
主題歌:Mr.Children「HANABI」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藍澤耕作 — 山下智久 主演
白石惠 — 新垣結衣
緋山美帆子 — 戶田惠梨香
藤川一男 — 淺利陽介
冴島遙 — 比嘉愛未
橘啓輔 — 椎名桔平
名取颯馬 — 有岡大貴
雪村雙葉 — 馬場富美加
橫峯朱莉 — 新木優子
灰谷俊平 — 成田凌
新海廣紀 — 安藤政信
三井環奈 — 涼
梶壽志 — 寺島進
西條章 — 杉本哲太
早川正豐 — 伊藤祐輝
鳥居誠 — 岩井拳士朗
廣田扶美 — 下垣真香
橘優輔 — 歸山龍成
町田響子 — 伊藤由美
天野奏 — 田鍋梨梨花
緒方博嗣 — 丸山智己
緒方由希 — 岩上陽子
井上宣顯 — 瀧藤賢一


抱歉因為要去福岡公幹,完全沒時間看劇及寫劇評,所以一口氣送上兩集,我知道大結局已經播出,但有看的朋友還請不要在留言爆雷。

說此劇濫用觀眾的期待度真的沒錯,多次在每集最後或預告片中留下驚人的鏡頭,當大家以為下集很有看頭之時,卻是雷聲大雨點小,就像第8集一開始的灰谷俊平(成田凌),上集還在說他重傷入院,今集一開始就是他回歸工作,我是看漏了一整集嗎?

今集主要講述他相信一個看起來是裝病的孩子,於是在詢問藍澤耕作(山下智久)後把他留在醫院觀察。看到這設定都感受到編劇會讓這個孩子真的有事及時拯救他,讓灰谷回復信心,但這樣的話實在無需要安排灰谷墮軌這麼狗血。

急救部分並不特別精彩,只是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被針插到而引發之後的故事,但值得一讚的是劇集找來真正的成田機場進行拍攝,資深日劇迷應該會知道大部分日劇的機場畫面都是在某座有圓形走廊的大樓拍攝,你知道是哪裡嗎?

因為病人有嚴重傳染病的病徵,於是橘啓輔(椎名桔平)下令大家配上防毒裝備,這裡要吐槽的是為什麼藍澤等人完全沒有注意到這點,而且很有可能受感染的緋山還繼續在現場,真的不擔心因為她而讓全部人倒下嗎?

事後緋山完全變了另一個人,對白石惠(新垣結衣)呼呼喝喝,雖然我大概知道這是因為她心情複雜而引發的情緒問題,但轉眼就大爆發,編劇的舖排能力未免太薄弱了吧?

灰谷那邊和孩子的交流中讓觀眾感受到二人很相似,明顯是為了讓這孩子來反照灰谷的現況,不過劇組把孩子的髮型和眼鏡安排到和灰谷一模一樣,是太搞笑還是太刻意?我是覺得不需要做到那麼似來說服觀眾啦。

緒方博嗣(丸山智己)從名取颯馬(有岡大貴)口中知道緋山被隔離,於是直接跑到他的病房還闖進去,愛情真的可以排除萬難(笑)。緋山邊罵緒方這樣做有問題,但明顯她的內心是很高興,配合緒方那接近告白的回應,劇集突然出現粉紅氣場。這二人的對手戲已經成為本劇我最喜歡的部分了。

白石因為橘提及當日是緋山支持她當領導人,再看看凌亂但冷清的家,於是決定主動與緋山和好。作為成年人還是醫生,可以這樣不顧自尊心向別人坦誠相對是不容易,但這幕對手戲讓我進一步肯定戶田的演技比新垣高不只一個層次。無論是戲份還是發揮,戶田都比較像女一號,於是我就不再在意為什麼高價請當紅的新垣來演此劇但不給她發揮空間的問題了。

灰谷收的那個孩子病發時,藍澤等人都在忙,於是三個實習生合力把他救回,並得到藍澤的稱讚。雖然這三個新人的戲份不多,但總算讓觀眾感受到他們的成長過程,他們初次「有點像醫生的樣子」的這幕我也收貨了。然而藍澤真的越來越似黑田的無感情版(笑)。

緋山的驗血報告全部正常,她也回復工作,名取對於弄傷她感到很內疚,更因此在她面前哭,結果是緋山安慰他在可以復原的情況下受傷是好事。三位新人之中以名取這角色的設定最深入,但發揮也最少,我真的完全感受不到作為少爺的的他為什麼會那麼在意緋山,舖排真在太不足。

另外兩位理論上是有機會發展感情線,但因為灰谷本身的問題太多,所以應該沒機會了(最少在這一輯)。換了我是橫峯朱莉(新木優子),才不想找一個心靈脆弱到要像植物般呵護的男人呢。

一直當通訊員的町田響子(伊藤由美),到了這一集終於有屬於她的故事,不過如此重口味的寵物是怎樣的一回事?另外大家還記得直昇機的團隊還有一個長期失蹤的寺島進嗎?

緋山突然化妝塗口紅,不要說緒方,相信連觀眾都會吃了一驚。她和白石之間的微妙友情其實可以有更多發揮,例如平時白石都有化妝,緋山看來像素顏,但這一幕二人倒轉其實很有趣,相信開個「白石緋山家中的一天」外傳也會有人想看呢。

整集的主題其實是「團隊」,但相關故事不太鮮明,點題能力不及之前。是去到最後藍澤和新海廣紀(安藤政信)提及天野奏(田鍋梨梨花)的手術問題,才說那時因為大家不是團隊所以才會失敗。我是覺得有點夾硬了,因為天野的部分一直以來過於零碎,無法讓人投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95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