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第9話 (8.0分)


Share


主線為探討同時嫌顧工作與家庭的困難,與每個人對重要事的看法與取捨。司成為工作出色的人卻忽略家庭,態度突然180度轉變,令觀眾有點不適應,幸好編劇鋪排恰當,最後夫婦相擁而哭的場面非常感人。不過寶田那段有點拖拉,過分說教削弱感染力,雖然提點主角有比工作重要的事情,但比重未免太多。

作者:Annie
收視:7.3%


劇 名:ウチの夫は仕事ができ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7-08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佐藤東彌、小室直子
監 製:西憲彥、小田玲奈、鈴木香織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關8「奇跡の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林司 — 錦戶亮 主演
小林沙也加 — 松岡茉優
土方俊治 — 佐藤隆太
黑川晶 — 壇蜜
田所陽介 — 藪宏太
町田朱莉 — 井本絢子
小林綠 — 江口德子
渡瀨理緒 — 吉本實憂
三好一平 — 阿部翔平
柳田圭一 — 笠松將


司(錦戶亮)自從獲得社長賞後,工作愈來愈可靠,再沒有忘記帶電話,而且愈來愈夜回家,很少回家與妻孑1沙也加(松岡茉優)吃晚飯,差不多連對話的時間都沒有。

沙也加雖然知道司為家庭努力工作,自己應該要支持,但一直以來都很溫柔,亦很願意分享,珍惜相處的司,變得很陌生、而且不肯跟自己說話……沙也加感到寂寞。由於前八集一直都描寫小林夫婦之間感情有多好,所以對比非常大,亦顯出司未能兼顧工作與家庭。

司與田所(藪宏太)正負責公司一個重要項目,兩人更獲邀登上社報,遇上社報課的寶田,就是早前把司與另一位小林司的相片調亂的職員。該職員亦重犯相同錯誤,司要求改正時,對方指自己「有比工作重要的事」需要下班……

司之後更說出輕視寶田的說話,指對方應該是未有被認可過的人,才對工作不上心…..如黑川(壇蜜)所言,司工作變得可靠,但同時變得討厭。

整個第一製作部對於司由不懂工作的「小累」變成工作可靠的伙伴,感到難以致信。土方(佐藤隆太)以朋友的情況指司屬於遲表現出能力的那種人。不過感覺上,兩人都比較喜歡以往那個坦率的司。

沙也加最近完全不知道司工作的事情,反而要從綠(江口德子)的口中知道,感到更加失落。更甚的是田所跟司負責同一個項目,田所會跟綠說話表示他重視綠;但司對沙也加的態度是完全不上心,才令人心傷。

雖然沙也加因為司工作的關係,交流時間變少,亦沒有說上話,但她亦堅持每天給司做便當,是她與司的交流方式。因此,無論沙也加多寂寞,只要看到司有好好吃完自己做的便當,便覺得欣慰。

司與田所負責項目的客人要求司協助尋找一名在網上拍片教授處理不同魚類的人,由於那個人從不露面,因此很難找。直至寶田認出片段是由前職員吉田所做,寶田更暗中說服原本拒絕接受工作邀請的吉田,令司成功完成工作。

由於吉田上法國電視台節目一事獲得很大迴響,社長決定再次頒發社長賞給司,更暗示司是奧運項目的領導候選。司覺得自己這件事不是自己的功勞,原本想拒絕,但最後沒有說出真相……司變得會為自己利益著想,大概也算是成長的表現,而他的行為亦是大部分人會作的決定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01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