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丈夫工作無能》第6話 (7.5分)


Share


本集探討吵架,認為夫婦之間要吵架才可以令關係更穩固,職場上亦有要與人吵架的需要。雖然帶出的訊息算有意思,但帶動故事的契機,尤其沙也加為了想吵架而煩惱的部分有點莫名其妙。田所與姐姐綠的部分雖然戲分不多,但比起司與沙也加更引人入勝。

作者:Annie
收視:8.7%


劇 名:ウチの夫は仕事ができ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7-08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佐藤東彌、小室直子
監 製:西憲彥、小田玲奈、鈴木香織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關8「奇跡の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林司 — 錦戶亮 主演
小林沙也加 — 松岡茉優
土方俊治 — 佐藤隆太
黑川晶 — 壇蜜
田所陽介 — 藪宏太
町田朱莉 — 井本絢子
小林綠 — 江口德子
渡瀨理緒 — 吉本實憂
三好一平 — 阿部翔平
柳田圭一 — 笠松將


沙也加(松岡茉優)娘家寄來的蔬菜幼苗與種子放在陽台種植,於是她每天早上除了給司(錦戶亮)弄便當外,還要開始到陽台澆水……

司看到沙加也寫上要購買的嬰兒用品,主動說要跟她一起去買,沙也加非常開心,覺得自己很幸福……

沙也加如平常一樣到明里的店與其他孕媽小聚,知道朋友都試過與丈夫吵架,被危言聳聽指沒有吵過架的夫妻,可能只吵一次架便離婚。沙也加決定要嘗試與司吵架看看……為了這個理由而去吵架有點莫名奇妙,而且吵架這件事亦不能計劃吧……

妄想劇場又上演,今集除了小林夫婦之外,還加上另外兩對夫婦一起。歌詞亦說出沙也加的心聲,她以為與司吵一次加會每感情加深……另外,筆者開始覺得妄想劇場的歌有點洗腦……

司的公司方面,今集不再是與客戶的問題,而是與財務部的問題。財務部經理合田在同事的眼中,做什麼都要跟著公司的規距,對於不合格的報銷絕對不能說情。田所就因遲了一天申請而被拒絕報銷…..劇情塑造合田是個不講情,不會為同事變通的人,而筆者都被誤導了……

合作公司大貫工藝的大貫因要事來到司的部門,由於其他人都外出吃飯,所以由司接待。原來大貫因為活動延後,所以仍未可收到司公司的款項,可是他的公司卻要付其他材料公司的帳單。800萬日圓的對於大貫工藝這家小公司來說足以左右生死。司為大貫到財務部求通融,但不得要領;司不忍心,承諾盡力協助。

筆者知道司決定要盡力協助,一度擔心這個太善良的男人會說出由自己借錢給大貫的說話……可能因為數目太大他也拿不出來,才沒有說出來吧?

司就大貫這件事上報土方(佐藤隆太),土方同意要協助,將事情交給司去處理,亦指司應該去跟財務部「吵架」,去據理力爭。不懂跟人吵架的司覺得非常為難;黑川晶(壇蜜)亦鼓勵他去跟別人爭取。

身在職場,如果一直像司那樣,無時無刻對著什麼人都毫無防避笑著,說話的語氣亦未曾見怒氣的話,很容易被欺負被人為難,因此必須懂得武裝自己。

司為了要與財務部吵架而不知所措,而另邊廂沙也加就不知做什麼才可以與司吵架……沙加也故意不做家務、不煮晚飯,甚至把煮具亂丟等等,都不能惹怒司。沒有晚餐吃的司,居然可以笑著吃泡麵,沙也加看到也感到不可理喻。

筆者覺得不容易動怒是司的優點,可是司明顯知道沙也加心情不好亦沒有去關心,這件事有點遲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8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