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近藤真彥宣佈「Marching J」籌得8億,熊貓計劃由事務所承擔


Share


【日藝】03/12:傑尼斯事務所震災復興支援計劃「Marching J」11日全體藝人在東京巨蛋演出,計劃代表近藤真彥宣佈過去一年共籌得8億2655萬。同時他為近日「邀請大熊貓到仙台」受到傳媒批評解畫,說明經過檢討後,決定把「Marching J」基金全部寄付給災民,而最高約30億的熊貓相關費用由事務所負責,並將繼續和中日政府交涉。

在這裡為大家整理有關「Marching J」與租用大熊貓計劃事件的經過,到底J家是為了協助災民?還是借市民粉絲的捐款「假公濟私」來打開中國市場?讓大家了解後自行判斷!


話說去年12月,近藤真彥以「Marching J」計劃代表身份與女演員黑柳徹子一起拜見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希望他於日後的中日首腦會談中提出,由中方借出大熊貓給仙台市的市立八木山動物公園,而五年間的飼養費用,近藤表示會從「Marching J」的基金中支付。

當中的費用,包括一年間4000萬日元左右的租金,約5000萬日元的運輸費,還有為熊貓專門建設的飼育園建設費,伙食費,飼養員薪金等等,保守估計五年間將花費數十億元。

同時近藤亦說出了自己從半年前開始就暗地與中國方面談判,說以「能取得一個受災地的孩子們的笑容就好」這個想法,為仙台引進熊貓奔走。

然而網路上很快就出現大量質疑,因為「Marching J」的基金是由市民及粉絲募捐而來,在捐款者以為錢會用在協助災民復興重建之時,卻發現用在熊貓身上,於是有人認為這是欺詐。

而因為熊貓計劃的錢最終會流到中國,加上近年J家努力打開大陸市場,於是有人猜測這是J家的商業戰略部署,有流傳這是繼SMAP之後為嵐在中國開演唱會舖路的作戰,問題是這樣的疑似商業宣傳計劃,由「Marching J」基金埋單,讓大眾紛紛質疑。

同時間仙台市的建設局次長對於有關計劃抱反對態度,主要是為了避開「被利用作傑尼斯事務所與中國強化關係的棋子」這局面,而沒有接受有關的援助建議。

對於熊貓計劃對仙台市的實際協助,傑尼斯事務所表示首年度入園者會倍增到約100萬人,對仙台市有50億日元的經濟效果,但東京的上野動物園在2011年4月公開熊貓後,入園人數只是1.5倍,而對仙台市是否有同樣效果是未知之數。

畢竟租借大熊貓相比於重建學校及房屋,協助災民的程度相當間接,再加上有藉大熊貓來打通中國市場的嫌疑,網絡及媒體對於傑尼斯事務所用「Marching J」來進行「假公濟私」的可能性加以攻擊,實在不無道理。

而今次近藤真彥公佈有關費用由事務所負責,某程度上是適當的修正,用自己的錢請熊貓,比起用市民粉絲的錢,合理得多,但這個計劃受到這樣負面的影響,無論是大眾以至仙台市,接受及認同程度已經降低了不少,然而J家總不成到現在才宣佈中止計劃那樣沒面子,故此我們還是對之後事態發展拭目以待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37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