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第8話 (評級:B)


Share


作者:Kevin
另名:人生最好的善終之法、最完美的人生終點

劇情主力走催淚路線,編劇成功將沒甚交待的角色設定從高處跌到最低點,因為情緒落差關係輕易讓觀眾感動。演員佔大部份時間出現哭崩决堤的場面,各人表現激動而不浮誇值得讚賞,同時為後續最大的伏線展開序幕。暫時是全劇至今最好的一集,值得繼續追看。


劇 名:最高の人生終り方~エンディングプランナー~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2-01-12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石井康晴、川嶋龍太郎、山室大輔
監 製:伊與田英徳
音 樂:羽毛田丈史
主題歌:山下智久「愛、テキサ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井原真人 - 山下智久 主演
============ 井原家 ===========
井原健人 - 反町隆史
井原晴香 - 前田敦子
井原隼人 - 知念侑李
井原桃子 - 大野いと
井原浩太郎 - 蟹江敬三
============ 其他 ============
坂巻優樹 - 榮倉奈奈
田中英輔 - 大友康平
岩田逸郎 - 山崎努
村内弥生 - 橋本真實
水野可南子 - 岡本玲
香川夕子 - 磯野貴理子
川原達法 - 黃川田將也
木野原義男 - 塩見三省
長峰潤 - 水上劍星

長峰美幸-西原亜希
 

個人而言,今集是至今是整體最好的一集。最主要是劇情能夠帶動觀眾的情緒,這是之前集數一直所缺乏的,如閣下眼淺的話,隨時會陪同主角一同流淚。

先談第一個催淚位。大哥井原健人(反町隆史)的秘密最終被井原真人(山下智久)識破,在真人認真查問之下,健人亦坦承地向他單獨公開病情,最後真人亦按捺不住激動痛哭。

小弟一直覺得要演繹出有水準的哭泣場面是非常困難的,演員要表達出當時的痛心疾首,但同時表現不能過於浮誇,對女生來說已經很難,更何況是雄糾糾的男性?雖然後來韓國男演員成為男性哭泣場面中的俵俵者….

而小弟認為山P是少數男性中哭泣但中沒令人反感的其中一個。從《求婚大作戰》的淡然落淚,又或者《Buzzer Beat》及《Code Blue Season 2》的淚流滿面,都看出當中的變化,而今次表現激動但又不浮誇造作,就連作為男士的小弟都因為山P的飲泣而感動。

而另一個催淚位就是坂卷優樹(榮倉奈奈)上司長峰潤(水上劍星)的離世。一直以來長峰給觀眾的感覺都是可有可無,沒有太大發揮,由於缺乏對角色的認知,理應無法受到感動,但編劇運用「從天堂到地獄」的手法令觀眾加以投入。

開首簡短地描述長峰新婚燕爾,加上愛妻有喜,毋需用心的鋪排,簡單的幾句對話就可以洋溢著幸福的氣氛。

而坂卷曾因健人的病情問題向真人隱瞞而悶悶不樂,身為前輩的長峰向她給予慰問。顯示出他對後輩的關懷。

後來長峰遇襲致死,因為篇幅所限,加上帶出後段的伏線,先將推理案情放在一旁,主力圍繞情感方面。

無疑今集是演員消耗大量眼藥水非常悲情,只是真人兩兄弟、坂卷及長峰妻子四人哭泣的場面足足佔了劇集的一半以上。

加上拍攝的技巧,音樂的配合,最重要是演員多場眼淚缺湜的演繹,令觀眾投入了情感。

由於小弟非常眼淺,加上畫面上連續的衝擊,不期然在電腦屏幕前熱淚盈眶。

今集長峰的離世,同時帶出另一單懸案的發生,之前一如網友所料,岩田先生(山崎努)就是坂卷的親生祖父,而懸案亦與他有關,且看下回怎樣分解,不過凶手是誰,其實不難猜吧!

評級: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