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第7話 (7.5分)


Share


本集無太多爆點,故事主要放在追查線索上略微沉悶,小野田一課長這個亦正亦邪的角色,到最後還是保持政治正確行走灰色地帶,可能會是個不錯的選擇,習慣於正邪分明設定的劇情會否有新改變?另外香坂開始撬動整個系統,最後他會如何?

作者:Kenzo
收視:12.1%


劇 名:小さな巨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丑尾健太郎、八津弘幸
導 演:田中健太、渡瀬曉彥
監 製: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平井堅「ノンフィク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香坂真一郎 — 長谷川博己 主演
山田春彥 — 岡田將生
三笠洋平 — 春風亭昇太
渡部久志 — 安田顯
藤倉良一 — 駿河太郎
柳澤肇 — 手塚徹
香坂敦史 — 木場勝己
中村俊哉 — 龍星涼
小野田義信 — 香川照之
三島祐里 — 芳根京子
謎之女 — 佐佐木希
香坂美沙 — 市川實日子
杉本學 — 池田鐵洋
東山智之 — 加治將樹
石倉慎之介 — 丸 一太
神尾梢 — 夏緒
中田隆一 — 加藤晴彥
風見康夫 — 長江英和
風見京子 — 富永沙織
佐川勇人 — 好井まさお
中田和正 — 桂文枝
香坂真由美 — 三田佳子
池澤菜穗 — 吉田羊


江口和夫的死引發一系列效應,搜查一課直接設立搜查本部追查真相,山田春彥(岡田將生)因為出現在案發現場,讓他被嚴查追問,雖然案件是香坂(長谷川博己)所屬的豐洲署管轄,由於搜查一課的直接插手,他們不但無法進入案發現場,並且還被命令在原地待命,不得追查早明學園的案件。

從搜查一課現場得到的證據顯示,案發現場出現的物證正好屬於失蹤者橫澤裕一,橫澤可能在殺害江口之後再打昏山田然後逃離現場。不過從香坂和山田之前查到的證據,發現一課的調查方向竟然是截然不同。

事後,香坂私下向小野田問起山田被捕的來龍去脈,面對他們私自行動,小野田大發雷霆,並且嚴加斥責,命令他們不得再插手此案。這一次香坂受到前所未有的鉗制,面對他們越來越踩線的行動,小野田也不得不動用強制的手腕,早明學園的風波也暫時告一段落。

另一方面,搜查一課也沒有找到橫澤當晚出沒在早明學園的證據,在現屬搜查一課的渡部久志(安田顯)的幫助下,香坂得以進入兇案現場,對於現場出現橫澤的毛髮,令他懷疑有人故意做了手腳。在苦無對策之時,他找到了山田的父親的幫助,終於使得山田得到釋放。小野田因為恩師福永也受到了柳澤監察官的不斷敲打追擊。

這單案件牽涉人員廣泛到包括身為內閣官房副長官山田的父親,不過山田的內心並沒有太多衝突和猶豫,就想將自己父親懲治於法,這裡有點奇怪,可能之後會有他們父子的伏筆。另外,原隸屬搜查二課的江口早在半年已經掛職人事科。所有追查似乎都斷了線,使得香坂他們寸步難行。

豐洲篇開始後,香坂妻子的戲份不如以往那麼有趣。另一方面通過渡部的幫助,他們重新回到早明學園想尋找新的線索,在橫澤裕一的儲物櫃發現了一支鋼筆,香坂決定繼續追查江口在早明學園和警視廳的人事關係。雖然柳澤監察官並未透露太多信息,但是在早明學園卻找到了江口與福永董事的聯繫。遺留在現場的鋼筆經查證就是福永所持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