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伊藤英明主演貴志祐介《惡之教典》,比《告白》更残酷注目之作


Share


【日影】03/06:伊藤英明將主演貴志祐介氏小説改編《惡之教典》。故事講述受愛戴的人氣教師蓮實,無法感知周遭感情有反社會性人格障害。在校園欺陵、怪獸家長、同性戀、性騷擾、援交等事件壓迫下,開始暗地屠殺自己的學生,被譽為比《告白》更灰暗残酷的驚慄懸疑之作,三池崇史監督,11月公映。詳細內容:

這部作品是貴志祐介2010年7月的新作。透過作品中這個殺人前會吹口哨的殺人魔,及引發他的行為的罪惡,展現「惡」的極致及提出「究竟什麼才是惡」的問題。貴志祐介在采訪中表示,他之所以塑造「蓮實」這個高智殺人魔的,絕非讓大家崇拜與讚嘆這行為,而是想要藉此對社會弊端加以警示。

此外貴志祐介亦表示,選擇誰演主角是最大懸念,在列舉的名字之中,看到《海猿》的伊藤英明就確定是他,因為他有正義的形象,也有主角最需要的強壯,能演出表面是好青年背後是殺人魔的角色。而伊藤英明就說這樣強烈的惡絕對是挑戰他的演員生涯之作,會以成為電影史上最兇惡的主角為目標!

監督三池崇史就說他就是蓮實的奴隸,誰也阻止不了。對於正義形象深入民心的伊藤英明主演,他認為有此反差是件好事,就連他都期待伊藤會塑造出什麼樣的惡人教師。

原作小説在發售時引起很大迴響,獲得「このミステリーがすごい!」「週刊文春ミステリーベスト10」等大賞的冠軍,評價甚高,至今賣出超過30萬本,在中港台亦引起要求盡快翻譯推出的要求,而《惡之教典》電影化的傳聞早前就在日本各大留言板引起熱烈議論。

電影四月開拍,六月完成,十一月公映預定,並打算參加威尼斯國際電影節。

劍心短打:

因為這段新聞去翻查這本書的資料,發現真的不簡單,驚慄程度可能比《告白》更強,而擁有天使與惡魔兩面的主角更是充滿魅力,如果伊藤英明演得好,有可能成為他的代表作,贏幾個最佳男主角也非奇事!

貴志祐介近來開始在影視界紅起來,下季月九大野智戶田惠梨香的《上鎖的房間》也是他的作品。然而更期待這部《惡之教典》,成為了在下本年度最想看的日本電影之一,希望拍得好,能像《告白》那樣引起中港台日的強大迴響!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02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