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7》第7話 (7.5分)


Share


走輕鬆路線的一集,雖然仍有「多管閒事」的毛病,但案件簡單對象值得同情,所以還可接受。笑料不俗,大泉洋照片最令人驚喜,電話稱呼亦覺妙趣,相反主要劇情就比較一般。菜菜子的伏線終於有點進展但實在太慢無追看動力,重點是瑛太可能如在下所料,臥底進行中?!


劇 名:ラッキーセブン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1-16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早船歌江子、野木亜紀子
導 演:佐藤信介、成田岳、平野真
監 製:重岡由美子、関口大輔

音 樂:ティム・ウィン
主題歌:「WILD AT HEART」/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時多駿太郎 - 松本潤 主演
新田輝 - 瑛太
旭淳平 - 大泉洋
藤崎瞳子 - 松嶋菜菜子
水野飛鳥 - 仲里依紗
桐原由貴 - 吹石一惠
茅野メイ - 入來茉里
後藤將司 - 金田明夫
筑紫昌義 - 角野卓造
時多百合子 - 岡江久美子
時多孝次郎 - 小山慶一郎
真壁リュウ - 谷原章介

這一集走輕鬆的路線,雖然同樣有「多管閒事」的毛病,但因為案件無傷大雅,反而接受得到,而且笑料甚多。

當中最精彩的是旭淳平(大泉洋)去相親,因為沒有照片而被偵探社的人舞弄,但搞笑完卻有相當大的亮點!在下於情人節 給單身朋友的一個快樂建議一文中和大家講過髮型對一個男人的重要性,而大泉洋就作出了完美的示範。在下看到最後一張的時候,是「嘩」一聲叫出來的,你有沒有同樣感覺?

主線是他和千崎陽子(中越典子)的相親,這位女優看上去容貌不錯,早前和永井大傳緋聞的她,翻查資料原來最有名的竟然是「顏射」!她曾在電影《草莓酥餅》中演出這場面,是日本主流商業電影第一次出現同類場景,所以成為經典,她亦被網民稱為「顏射女優」。

二人的飯局被時多駿太郎(松本潤)及水野飛鳥(仲里依紗)跟蹤和搞破壞,純粹當笑料就好,因為如果在現實生活中,本來就是好多管閒事的她,因為裙子被弄污就要破壞別人相親,應該被打入十八層地獄,離譜至極。

另一個有趣的笑點是淳平的電話紀錄,他把同事的名字改為其他人名非常正確,作為偵探保護同伴理應這樣做。可是在下不太認識他改筑紫昌義(角野卓造)那個名字是何許人,而之後用「德川家康」來擺平他的確好笑。

沒有了瑛太,其他角色就輪流有機會發揮,上集是駿太郎,今集就是淳平上位,他和陽子之間的約會,無論在故事上和感情上都是平平無奇,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淳平製造「多管閒事」的理由。

一直以來事務所都是由駿太郎負責愛心爆棚做社工的角色,之前的幾單案件他們的多管閒事,因為要冒生命危險查大陰謀,所以讓在下覺得極不合理,但今次的對象是無助的婆婆,加上做的只是陪陪她找幽靈,比較輕鬆又值得同情之下,他們出手就變得合理一些。

淳平因為陽子對尋找失物的鍥而不捨,結果用上自己的金錢為婆婆尋找「失物」,當中慢慢了解到她的健康情況,與及找到她真正「失去」的東西,還算是自然流暢有深度,到最終亦能帶來一點點的感動。

只是在下還是覺得日劇實在太多「濫好人」然後變成查案的情節,情況和港劇的三角戀及爭到家產一樣,成為了必備公式之一,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打破這個不良的傳統?

這一集沒有上集那樣無聊白痴,但頂多只是輕輕鬆鬆沒有太大犯駁而已,難言好看,幸而最後似乎開展了真正的主線,藤崎瞳子(松嶋菜菜子)和某人討論十六年前的事,應該就是她爸爸的那一件案,會有怎樣的發展?

同樣是菜菜子,同樣是有謎之過去,《LUCKY 7》的處理手法和《家政婦三田》實在相差十萬八千里,在下至今仍然完全不覺得這主線有吸引人追看的地方。

下一集的嘉賓是釋由美子,看預告出事的是飛鳥,唯一慶幸的是今集再一次失蹤的動作場面,下集會再度和大家見面。

最後預告是新田不在他父親的公司,在下於第五集劇評已預計他的消失是為了查BOSS那單十六年前的案件,看來這個推測又近一步了。

只是,瑛太再登場,最快都要到第九集,不知道這劇的收視能否捱得到他的出場?

最後,轉發今天日系新聞中,演茅野メイ的入來茉里照片。脫去宅女的外表,她還算是可愛啦。加上大泉洋的無敵相親照片,這部《LUCKY 7》說不定其實是引發觀眾改善形象的勵志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