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IS》第8話 (8.0分)


Share


受關注到上新聞是這集7分半鐘一鏡到底的動作場面,影像的確凌厲,但打鬥本身只是一片混亂欠合理性?教團臥底滲透及田丸陷入不倫兩條線同時發展,然而都敗於之前鋪排不足而未能讓觀眾投入。石田百合子終於有大量戲份也演得好,但這集最有光芒最進步的,竟然是你我都沒想到的那一位?

作者:劍心
收視:10.5%


劇 名:CRISIS~公安機動捜査隊特捜班~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4-11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金城一紀
導 演:鈴木浩介、白木啓一郎
監 製:笠置高弘、萩原崇

音 樂:澤野弘之
主題歌:Beverly「I need your lo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稻見朗 — 小栗旬 主演
田丸三郎 — 西島秀俊
吉永光成 — 田中哲司
樫井勇輔 — 野間口徹
大山玲 — 新木優子
青沼祐光 — 飯田基祐
鍛治大輝 — 長塚京三
林千種 — 石田百合子
林智史 — 真島秀和
神谷透 — 石黑賢
有馬丈博 — 小市慢太郎
澤田 — 杉本哲太
仁科 — 神尾佑
松永芳 — 野崎萌香
大庭明人 — 今井悠貴


另一個之前有鋪排的故事,林智史(真島秀和)滲透進新興宗教內部的案件,隨著教主下令要行動而展開,雖然說有鋪排,但其實至今智史只是出現數個鏡頭而已,談不上什麼描寫和蘊釀。

智史透過妻子林千種(石田百合子)要求和田丸三郎(西島秀俊)直接見面,於是就有兩個男人在廁所聊天。我首先想到的是這樣見面太危險吧,特別是田丸一副特工的模樣,被教團的人看到就不行了。當中智史提及每日都生活在欺騙之中受不了,因為第6集的案件有提及過當臥底的心理,所以觀眾會比較容易投入。

田丸去見青沼祐光(飯田基祐)轉達智史的要求,關鍵在青沼去問他和臥底的妻子有沒有什麼問題,看來這二人的關係已去到人盡皆知的地步?

另一方面終於看到稻見朗(小栗旬)和松永芳(野崎萌香)正式約會,雖然都是在那酒吧,二人明顯不是在談情,而是以本集的主題「說謊」各抒己見,芳所說的值得大家細味:強大的人才能誠實做人,弱者只能靠說謊,關鍵在於她說不介意瑣碎的謊言,是在告訴稻見已經感受到他的謊言吧?

田丸拿到讓智史脫身的協議書去讓千種簽名作實,同時他也看穿了千種早就從智史口中知道恐怖襲擊的內容。留意千種一直有意無意想和田丸拉近關係,田丸卻一直追問恐襲的內容,二人相見但各有目標的心十分明顯。

鍛治大輝(長塚京三)又一次把對付恐怖襲擊的工作完全交給特搜班去做,不過今次他有其道理,因為如果情報是假,越多人參與行動會對得到情報的田丸更不利,此外鍛治也說出田丸很可能會栽在女性手上,果然田丸身邊人人都看穿了,只有本人不想承認?

接著展開行動,在目標大臣去會場的通道中佈防,留意可疑人物接近大臣,結果真的有人出動,想不到原來是空城計!由這裡開始劇情急轉直下,因為空城計代表這是教團找出告密者的餌,智史的情況不妙。

於是田丸立即帶千種去安全的地方暫避,在丈夫身陷險境的時候,千種卻向田丸說「你能永遠保護我嗎?」這根本是山盟海誓好不好?看她的眼神,已經是鐵了心拋棄丈夫了。

田丸負責案件良久,會緊張臥底的安危很合理,青沼表示不能貿然出動也是應該,於是變成田丸向稻見談心(笑)。他說出當日說服智史當臥底的經過,主要心結是他覺得為了國家為了正義所以利用智史,還可能因為千種而加強推智史去犯險。到了現在他對自己的正義感到懷疑,就對自己利用別人的行為感到後悔。

我大致明白他的想法,然而只以對白交待力量不足,關鍵在於他對千種的心是來自「美麗」的她的吸引力,因為劇集沒有描寫二人怎樣拉近關係,作為觀眾這份魅力只能從千種的外表入手,石田百合子以47歲的女性來說的確是保養得相當不錯,然而說她能讓比她還年輕的西島秀俊傾倒,似乎說服力不足,這條不倫線的問題,就是在於觀眾無法理解和感受他們之間的關係和彼此的吸引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57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