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失戀33天》看男女之間「匹配」的重要性


Share


上一篇和大家評論了《失戀33天》這部電影的故事及精彩原因,這篇文和大家就電影中三對男女的故事,詳細研究及分析不同性格的男女,走在一起原來只因「匹配」。

女生無論是拜金主義,賢淑穩重,還是強勢不饒人,都可以不用改變性格而找到完美的另一半,方法是先了解自己,再考慮適合的人。一篇無需看過電影也能明白投入的愛情文章,有興趣請進入一起討論!


很多電影和劇集,都是以主角怎樣改變然後成功為主線,而這部《失戀33天》不同,並沒有要劇中人物去改,而是讓觀眾感受到,無論任何性格的人,總有和他/她匹配的人在。

以下列出電影中三對情侶之間的關係作例子:

1. 魏依然 VS 李可

超級公主病的李可,擺明是外表扮溫柔可愛,內裡貪錢貪威,遇上有錢的魏依然能好好地走在一起,原因在於「愛情還是LV是生活必須品」。

電影魏依然中對黃小仙說,在她的世界,愛情是必須品,LV是奢侈品,所以她是需要一個能夠給她愛情的對象。相反,在李可的世界LV是必須品,愛情是奢侈品,魏依然對自己賺錢維持給她買LV的能力比起維持愛情更有自信,所以會選擇李可這一類型的女生。

魏依然對白原文:

我選李可,這個問題的答案特別簡單,就兩個字,省事。簡單地說吧,我們要找的老婆是這樣的姑娘,就是即便愛情不存在了,我們的關系還是能夠靠其他的東西來維系,你能夠接受嗎?可是李可她能做到,對李可來說,LV是生活必需品,愛情是奢侈品,可是對黃小姐你來說呢,LV可能是奢侈品,但愛情肯定是生活必需品,LV集團總不會說倒就倒吧。但是愛情這種感覺說沒有就沒有了,我要建立一段關系,首先我要確保我有足夠的資源能夠一直供應,從這個角度去想,我是非常靠譜的。

大家可以質疑,這已經不是愛情,只是交易,但在下卻無法100%反對這二人的關係,畢竟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開心,各取所需也算是維持雙方關係的一個方法,於現今都市很常見,也不見得他們全部都失敗收場。至於變心的問題,就算是以愛情為基礎的關係也會出現,這一對以物質維繫的也不算什麼了。

我們可以不喜歡這一種關係,卻不能抹殺有人可以用這個方式來維繫,在下想,對此進行理解及研究,總比一聽到就全盤否定,有建設性。

這段故事說出拜金女也有她們獨有的市場,不過要留意,李可得到魏依然的原因,不是在於她的公主病,而是她的精緻外表,還有像台灣女孩的嬌哆。有錢男人要面子懂享受,一個讓他視覺及聽覺滿足的女生,是基本的要求呢!

2. 陳老師 VS 張阿姨

這一對老夫老妻請了黃小仙的公司協助辦金婚紀念,黃小仙提到自己失戀的事,張阿姨就對她說陳老師以往曾經出軌,還要是在她懷孕的時候在同一醫院發生,而之後她採取了淡淡而有風度的手法,用言語逼退了小三,維繫了這一段婚姻,結果攜手白頭到老。

黃小仙作為愛面子的烈女,當然覺得這樣做很沒面,理應把老公罵個落花流水,但張阿姨卻對她說:

買台電冰箱,保修期三年,你嫁了個人,還能保證他一輩子不出問題呀,出了問題就修嘛!

這可算是在下看這電影覺得最精警最發人心醒的一句。

二人一起出現了問題,黃小仙會選擇「發洩」,把男朋友陸然逼到像狗那樣乞憐,讓她消氣才能繼續,最終耗損了陸然的耐性,間接製造他的出軌並和她分手。

然而張阿姨的選擇是「修理」,她明白男人天生花心,總會有管不住犯錯的時候,此時就要用巧妙的方法,先斷絕其花心的去路,並把他拉回正軌,自己的怨氣相比起二人更久遠的未來,只是很微小的事。

只要這個人值得她去修理。

各位讀者,你/妳的另一半出現問題的時候,你/妳會像黃小仙還是張阿姨那樣處理?

隨著女權上升,相信很多香港以至國內及台灣的女生都會走黃小仙的路線,即時的面子和感受最重要,但正所謂「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為了認為值得的人,稍為忍一下未必是壞事,而且這也是無分男女,男生覺得女生值得的時候,也可以忍讓一下。

但當然容忍有個限度,讓得太多只會讓對方更放肆,而當中的尺度寬緊,應該像釣魚那樣,收放自如,才能在不斷線的情況下把魚釣上。而這方面需要靠智慧和EQ去達到,但如你做得到的話,能得到幸福的機會很大。

3. 王小賤 VS 黃小仙

電影主角黃小仙,相信不會有太多人認為她是一個「好女生」,如此脾氣大又愛面子,就算是男人也未必人人愛,更何況是女生!尋常男性恐怕只會被她殺傷而告退,就如劇中的陸然。

但性格如此「凸」的她,卻剛剛好遇上「凹」的王小賤。女的有脾氣,男的懂四兩撥千斤再加兩句反擊,女的生活凌亂,男的生活有規則可以替她打點,女的總有無法處理問題失落之時,男的卻可以突然變成猛男為她遮風擋雨,完全展現出「凹凸」的絕配。

事實上故事中黃小仙就算經歷了愛情重傷,其性格到最後都沒有太大改變,她的生活由悲傷變成快樂,只因為她遇上及接受了和她匹配的那一個。

然而這樣是否代表性格高傲口不饒人的女生可以不用改變?且慢,先問自己兩個問題。

首先,妳要明白什麼人最適合妳。

像王小賤那樣的男人,基本上是個住家宅男,平常也不會怎樣顯出威風幹勁,大部分女生會覺得這些男人不夠男子氣概,從而嫌三嫌四覺得他不行。

強勢的女生也是女生,也會幻想身邊是威風八面的白馬王子,但必須留意一點,強勢威武的男人,絕大部分都不愛強勢的女人,他們需要的是默默在身後支持他,為他打點一切從而讓他專注在外拚搏的小女人。

強勢男和強勢女,是「凸凸」相配,很難磨合遷就,但如果「凸」女改變一下,接受「凹」的男人,反而能夠和平相處,甚至一起終老。

各位仍然愛威猛男性的強勢的女生,想在愛情路上有突破,可以考慮變成小女人,不然就請認真考慮一下小男人。

就當妳決定接受小男人,第二件事要做的是主動尋找及出擊。

大部分小男人都有草食性格,社交圈子不廣,也不會主動追求女生,像王小賤那樣草食肉食兼備的男生,太少。

故此,強勢女生需要做的是擴展自己的交友範圍,增加遇上小男人的機會,找到後不要讓他龜縮,主動把他奪取過來。

能做到以上兩點的話,強勢的女生的確不需要改變性格就能找到匹配的好對象。

這個博客有很多愛日劇的觀眾,也許未必個個都有看《失戀33天》,不知道王小賤及黃小仙是怎樣,但在下可以告訴大家,這二人的感覺,大概和《草莓之夜》中的菊田(西島秀俊)及姬川(竹內結子)接近。

有看這劇的朋友,都會知道姬川是個超強勢不饒人的女性,菊田卻對她溫柔細心包容,故此二人特別夾,期待他們在劇集的末段可以有所發展!


《失戀33天》帶給在下的最大收穫,就是從以上三點體驗到「匹配」的重要性。

每一個人的性格有長有短,人是不能把自己變得最好,也不可能找到最好。

知道自己是什麼性格,了解什麼類型的人最適合自己,然後以前為目標,才是在戀愛得到幸福的最大重點。

而剛好數天前在太陽報的深雪專欄,有以下的一篇文章,和在下的觀點有異曲同工之妙,在此和大家分享。

女神之翼:度身訂造去配合你

我幾喜歡這一種說法:「上天把他設計成這樣子,總是有意思的。」

女孩子怪責自己的男朋友好悶,唔夠威,為人太溫和,但其實,男朋友配合她的自我又剛烈的個性,正好是一對。

就因為男朋友悶,所以就能常常宅在家,不介意活躍的女孩子自己多活動,亦不介意她事業心重。男朋友在家自得其樂,女孩子不必擔心男朋友因為悶而要找個女伴。

唔夠威亦無問題。男朋友就做背後的男人好了,他唔威,但夠聽話啊,兼且不介意支持她。

做人要知足。男朋友愛你、與你相處無問題,那麼,還嫌三嫌四做甚麼?若然,你根本喜歡另一種類型的男人,那麼,好吧,你去換男朋友吧!要是,你只為嫌棄而去嫌棄,不如你慳番啖氣。

這世界上無完美的男朋友,但就有一個能完美地配合你的。要是你意識到身邊那位正是此人,你就好好接納這段緣分,以較溫和的方法去相處。

試想想,要是他非常活躍,事事要作主,這樣的個性,跟本就無法與女孩子和諧地相處。

上天對你好,才送給你身邊那名男朋友。伴侶的好和壞,其實,是看配合的,身邊人的個性,是上天為你度身訂造的。

原文連結

誠意推薦各位戀愛中及尋找中的男男女女觀賞《失戀33天》,同時希望大家可以從中了解「匹配」的真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543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檔案封存, 電影觀感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