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貴族偵探》收視低迷觀眾反應兩極的三大元素分析


Share


【日劇】05/15:富士月9《貴族偵探》製作費高但收視低迷,直接導致富士社長龜山千廣辭職,媒體從觀眾的反應中,分析出讓此作評價兩極的「三個元素」。

首先是登場人物,原作者麻耶雄嵩的獨特風格有著狂熱的支持者,日劇和小說一樣主角完全是謎之存在,讓很多觀眾認為一直演親和好青年的相葉雅紀演這角色「很有違和感」,認為相葉的形象不配合,當中反對的以女性為主。然而並非嵐粉絲但大愛原作小說的男性就認為有忠實地重現原作的感覺。

第二是嶄新的設定,主角不作推理交給手下去做,自己就和女性嬉戲,再把對手愛香(武井咲)的錯誤推理擊破進行「2段推理」,這手法也是有正反兩極的意見。當中有人認為主角不去搜查難以置信,劇中有很多推理者難以理解。但也有人認為只是作出指示的做法很有趣,2段推理的做法不錯。

第3是「不似月9」,富士月9自2015年7月《戀仲》以來連續7作都是戀愛劇,今次的非戀愛作品又加上很多沒有月9感覺的小趣味,甚至用上綜藝節目的方式去解釋事件,觀眾接受程度不一。在劇集滿足度調查中,月9目標的女性滿足度只有3.02(一般3.7以上才是高滿足度),相反男性有3.27,特別是M3層(50歲以上男性)更有3.63,失去了原本的觀眾,卻得到一直和月9無緣的成熟男性支持,到底是好是壞?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0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