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みやこんじょ南蠻雞 (80分)


Share


上回提到去完原宿及涉谷,回到新宿就是晚飯時間,到底在下找到什麼,吃了什麼奇怪的東西?

由於行完原宿及涉谷異常冰冷,特別是腳部,故此決定在那什麼都有的「激安之殿堂」買厚襪準備未來的幾天。然而在某個角落,卻發現了這一件男生都會發出會心微笑的產品……

話說回頭,在下的目標是「宮崎南蠻雞」,也是四年前去東京,於某小店吃過之後,就愛上了這個菜,之後搞日本餐廳的時候,曾叫大廚弄來吃,但總吃不到那個味道。

南蠻雞,是九州宮崎縣的地道美食,簡單來說是炸雞,再加上特別的南蠻醬汁,主要成份有醋、糖、醬油、檸檬、蛋黃蛋白等等,你看這些材料都知道這個醬是又酸又甜的(沒錯,也是咕嚕肉情意結),大概和他他醬差不多,但口感又有些微的分別。

要在東京吃南蠻雞,很明顯香港的旅遊書是幫不到忙的,唯有上網找。在房間內用日文Search,終於找到一家由宮崎人開的小酒屋,感覺上應該會弄得很地道吧,還要是在新宿,當然要去試了。

這一家叫「みやこんじょ」的店,在歌舞伎町附近有兩家分店,先去一號店,竟然發現全店爆滿,起碼要等半小時才有位,反正二號店就在附近,就先去看看吧。

去到二號店,是位於某大樓的地底層,一開門,發現內裡只得兩個在飲酒的客人加店長,心想會不會去錯地方?但既然入來了,就鼓氣勇氣坐下來吧!

先點了Sour,送上前菜,是雞腿及鵪鶉蛋,意外地那雞浸得非常入味,隨口就可以骨肉分離,很不錯。

之後就是主菜南蠻雞,就是這個樣子的。

新鮮炸起的雞肉很香,不過在下不太懂得分雞肉的好壞,而且這菜的重點是那個醬汁,而這店也沒有讓在下失望,重拾了當年吃到的味道。再配合白飯混起來一起吃,那美味就如吃咕嚕肉一樣,哈哈!

其實這只是很平民很便宜的食品,但只要口味對,也是回味無窮的。當然你的口味未必和在下一樣,但如果你不抗拒酸甜的味道,儘管一試!

而亦因為這一次的成功經歷,讓在下開始了上網搜尋美食的興趣,讓在下於日後的旅行中,吃的部分更多姿多采,不會再被旅遊書規限。

劍心評分:80/100 (純個人喜好,留意)



みやこんじょ資料:

みやこんじょ
地址:新宿区歌舞伎町1-12-9 ピアザタテハナ
電話:03-3208-9237
時間:18:00 – 24:00 (五六 – 03:00)

みやこんじょⅡ
地址:新宿区歌舞伎町1-4-8 らんざんビル
電話:03-3232-1234
時間:18:00 – 24:00 (五六 – 01:00)

網站:http://www.aft.ne.jp/miyakonjo/


下回預告:

第二天,繼續一個人之旅。

旅遊書的重點新推介~高円寺,會是怎樣的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35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