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關西電視台不跟富士確立辛辣刺激路線成功留住觀眾


Share


【日劇】04/25:富士日劇收視低迷,只有火9檔的成績和口碑仍然保持,例如本季的《CRISIS》及上季的《謊言的戰爭》,有不少人說這是富士收視的唯一曙光,實際上這些劇集都不屬於富士,而是由關西電視台製作,富士把火9日劇檔等5檔交由關西電視台製作,自己只負責播放,情況有點似外購節目,成功與失敗基本上落在製作單位身上。

前NHK放送文化研究所主任研究員,現任次世代媒體研究所代表鈴木祐司表示,事件上去年富士唯一能引起話題及獲獎的日劇《我的糟糕妻子》也是關西電視台製作,能成功只因該台獨立於富士,不跟隨富士過去成功的「戀愛王道」經驗,而確立「辛辣刺激路線」,成功留住觀眾。

事實上其他電視台也早就破舊立新,例如TBS《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及NTV《東京白日夢女》都不走傳統戀愛路線。相反富士還是走著舊路,繼續以傳統的王道戀愛及本格推理為主,還像過去那樣依賴星級演員陣容,結果越做越差。

有富士電視台關係者表示,台內已經成立通稱為「月9計劃」的團隊,目的是研究奪回收視的方法,此外公司內還有「構造改革計劃」等組織,前線人員都想振興自己的電視台。問題是富士高層幹部並不認同他們,還進行權力欺凌。3月份更有一位幹部在節目買手面前爛醉失態,社員對於這情況都感到呆然。

也許富士要拯救日劇的方法,就是把全線日劇交由關西電視台製作?

新聞源自:日刊ゲンダイ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7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